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乒乓男团半决赛 樊振东取两分仍无缘决赛

两场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31日在天津武清落下战幕。许昕、樊振东两大国家队主力的对决成为最大看点。二人各自率领的上海队和八一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最终经过五场激战,樊振东领衔的八一队2:3遗憾告负,获胜的上海队将与四川队争夺冠军。

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队和马龙所在的北京队相继遭到淘汰,这使得许昕和樊振东成为四强战中最大牌的两名国手。当日,许昕和樊振东在首场单打比赛中就展开激战,直板打法的许昕开局气势如虹,凶狠的进攻帮助他两度取得领先。不过,日渐成熟的樊振东随后凭借全面的中远台技术,及时止住颓势两度追平比分,并在决胜局一鼓作气以11:8拿下,上演逆转好戏。

随后代表八一队出场的周雨、徐晨皓表现不佳,连丢两分,使八一队1:2落后。关键的第四局,樊振东的出场再次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直落三局,3:0击败上海队老将尚坤,为八一队拿到第二分。

不过,纵然樊振东拼尽全力,但他最终还是未能率队打进决赛:最后一场上海队主将许昕重新出场,面对拼劲十足的周雨,许昕利用经验优势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3:2逆转赢得胜利。

已然“做到最好”的樊振东一脸无奈,对于结果有些难以接受。赛后,他破天荒地没有接受采访,直接从混采区离开。赛前他曾告诉记者,本次征战全运会目标就是率队卫冕男团冠军,并让主帅、老国手王涛站上最高领奖台。

许昕说,赛前就做好了最后一场拼一分的准备,“但和小胖(樊振东)的比赛还是不够坚决,如果抓住机会,比赛或许早就结束了。”说到这时,许昕的脸上略显遗憾,大好局面下未能击败老对手,让他赛后还有些耿耿于怀。

对于决赛,尽管对手四川队缺少大牌球星压阵,但许昕还是强调不能轻敌,“放低自己的位置去拼,不论对手是谁,他们都是一路打进决赛的,实力是一样强大的,不存在哪个对手爆冷不爆冷,都是100%的发挥。”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乒新秀林高远领军的广东队,未能延续淘汰北京队的神奇表现,面对缺少明星球员的四川队,林高远相继不敌许锐锋、朱霖峰,连丢两分,这也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广东队以1:3落败,无缘晋级决赛。

林高远说,比赛时的心态确实出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在第一场失利后,后面在比赛的控制力上犯了错误,“自己失误比较多,后来虽然找到了办法,但还是没有控制好节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