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孙杨:有一天我也会游不动 中国游泳需后继有人

8月31日,一首五月天的《倔强》响彻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现场,这是浙江队孙杨送给现场观众的暖心礼物,也是他对自己游泳生涯的信念。因为这股倔强,孙杨夺得了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收获了自己游泳生涯的第100金。

在8月31日上午的预赛中,最后一组出场的孙杨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虽然在比赛中他有所保留,但最后还是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轻松晋级。在决赛上,孙杨霸气的出场自带光环,引来看台上粉丝团的阵阵欢呼。比赛一开始,配合着孙杨赛前点播的一首《倔强》,现场气氛被彻底点燃,伴随着歌曲,孙杨的优势也逐渐凸显出来,最终,他以3分41秒94夺得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他游泳生涯的第100金。

孙杨的“小心思”全都藏在了他的《倔强》里,除了为给粉丝送上一份小礼物外,他还希望通过歌词把运动员永不言弃的倔强精神传递出去。对于全运会的首战,孙杨说:“我没想那么多,就想尽力有个好成绩,不过我觉得这个成绩对于明年来说是个好的开始。”孙杨已经连续参加四届全运会,并且在三届全运会上都夺得了金牌,这第100金不但是对孙杨在男子400米自项目上的又一次肯定,也象征他游泳生涯的一个里程碑,“这枚奖牌让我在自己的游泳生涯上继续扩大荣誉,我一定会坚持游下去,虽然我不知道我哪一天会游不动,但是只要是我游得动,就一定每一天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孙杨说道。

孙杨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身上肩负着引领中国游泳未来的重任,不过,他个人的强大实力不足以支撑中国游泳队的整体水平。全运会是国内选手间的较量,也是通往世界舞台的重要途径,作为得到国际关注的重要赛事,队长孙杨更希望通过全运会的舞台看到更多具备实力的后辈力量。“年轻运动员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中间力量,很多运动员都是从全运会开始迈向了世界舞台,甚至成为了大满贯选手,所以我希望包括我自己还有整个中国游泳的每个人都能够继续努力,用更好的成绩让中国游泳变强大。”孙杨说道。

9月1日,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的角逐,并通过“跨单位组合”的方式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孙杨对于明天的比赛表示非常期待,并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