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混合泳叶诗文获第六 状态反差成谜坚守值得尊敬

8月31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当晚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的出场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4分46秒94!当叶诗文以第六名的成绩到达终点时,起水后的“小叶子”多少显得有些失落。的确,这个成绩并不是叶诗文应有的正常状态。

在上午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叶诗文游出了4分41秒63的成绩,以预赛第一名的身进入决赛。这个成绩比前不久叶诗文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的成绩快了近2秒,也是叶诗文近两年来比较罕见的游进4分41秒。对于上午自己的发挥,叶诗文也是比较满意,“对发挥挺满意的,决赛调整好心态吧。”预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叶诗文说道。

当所有人都在期待叶诗文在决赛中以更加精彩的发挥拿到这枚,金牌重塑信心为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开一个好头时,叶诗文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第4泳道出发的叶诗文比赛开始后明显状态不佳,第一个100米转身后,已经落后了第一泳道的周敏近1秒,后300米叶诗文与前几位的选手差距越来越大,最终仅仅以第6名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上下午两场比赛成绩差距如此之大,叶诗文过山车般的状态令人疑惑。赛后心情不佳的叶诗文并未接受过多的采访,匆匆离开赛场。

从伦敦奥运会上的一鸣惊人,到如今的泯然众人,叶诗文的成绩下滑之快令人唏嘘。但即便如此,也不该否认叶诗文这些年来的坚持和她努力尝试重返巅峰的付出。如今的叶诗文,更多的是享受游泳带给她的快乐。“当时成绩一下子下来她也比较伤心,不过随着年龄增大,在清华读书开阔眼睛,叶诗文已经走出了最难过的时期。”浙江队教练楼霞在采访时曾表示。

楼霞也透露,叶诗文的训练非常努力、非常刻苦,有很多队员还做不到她的样子。“当然她也想要好的结果,但种种原因造成她成绩的下滑,但是她依然在坚持,依然在努力,我们也一直在鼓励她,只要她在坚持,她依然是最棒的,不论她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