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重庆远道而来“四世”同游五大道 最小才7个月

天津“五大道”拥有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全运会期间,这里因为独特风格的小洋楼,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景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行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从重庆远道而来,是四世同堂的一家人,其中岁数最大的已是耄耋老人,最小的才不过7个月。

“我们从重庆来!”林女士从包里拿出四张纸给记者看,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五大道”旅游攻略,特别标注了张伯苓、张自忠和张学良等名人故居。兄妹几人把老父亲、母亲也带来了。林女士的父亲已经92岁,他坐在轮椅上,对这里的建筑赞不绝口:“天津很美,五大道很特别。”除了这里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小洋楼,老人更喜欢每座建筑背后的故事。

“五大道”比林女士一家预想的要大得多,他们耗时一上午才把这里粗略浏览完。“别看我爸腿脚不好,坐着轮椅逛逛停停,意犹未尽。”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工作的原因,也去过国内外不少城市,只有这里融合了英、意、法、德和西班牙等多国风格的建筑,重点是保留完整、完好。她大赞,“五大道”不愧号称“万国建筑博览苑”。

这一家人中最小的游客只有7个月,孩子妈妈则希望等他大了以后,再陪他来一次五大道。林女士笑着说:“来一次五大道,都能提高孩子历史成绩。”而让他们倍感幸运的是,正赶上全运会在津举办,为此特意延长了行程。林女士的大哥、二哥都是球迷,羽毛球、乒乓球、排球都爱看。这次能近距离感受这次体育赛事,有机会进场馆看体育明星一展风采,他们肯定不会错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