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香港特区代表团副团长李美嫦:天津组织得非常棒

香港队选手(右一)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场地麦迪逊赛决赛中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每届全运会上都备受关注。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香港特区代表团副团长、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记者: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区政府从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开始组团参赛,请介绍一下本届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和特点。

李美嫦: 本届全运会是香港特区第六次组队参加。回归祖国的怀抱以来,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十分支持香港运动员同其他省区市的运动员进行广泛交流。此次,香港特区代表团共有运动员254人,连同相关工作人员等总计有300余人,参加22个项目的比赛。这次代表团中的运动员都是高水平选手,希望他们通过全运会的大舞台,展示自我风采,增进与其他省区市选手的友谊。

记者:赛程过半,代表团的成绩是否达到了预期?这次参赛的目标是什么?

李美嫦: 香港代表团已经取得一枚金牌、三枚银牌和四枚铜牌。此外,在群众比赛攀岩项目中,也获得了一枚金牌。选手们在击剑、空手道等项目上,很好地展现了个人风采,也为本地区赢得了荣誉。奖牌并不是最重要的,希望选手们可以奋勇争先,实现个人梦想。能在全运会这个我国规模最大的运动会上进行比赛,已经是最大的胜利。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运动员在全国大赛上开阔眼界,增进交流。

记者:你觉得“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是否得到了具体展现?

李美嫦: 本届全运会,天津组织得非常棒。最大的亮点就是设置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让众多普通人能走上全运会的大舞台,去实现属于他们的全运梦。从体育比赛的观看者,到体育比赛的参与者,这不仅是全运会进行的改革,也是使群众收获快乐的重要途径。本届全运会取消金牌榜,让更多的运动员安心参赛,也是非常大的亮点。天津修建的健身场地,很好地突出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在全运村中,运动员的衣食住行等安排都非常贴心,可以说比家中还要细致入微,这也是惠民的另一层展现。我们还参观了天津市的文化中心、博物馆等,感觉规划非常好,文化气息也非常浓厚,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得益良多。

记者:香港目前发展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的理念是否通过本届全运会得到了很好的呈现?

李美嫦: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体育发展朝着三个方向,即盛事化、精英化、普及化。在本届全运会上,我们派出的高水平运动员、保障团队等就是精英化的体现。未来我们将提升运动医学等方面的水平和交流,给精英运动员予更多支持。普及化方面,将继续通过像“全民运动日”等形式,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在盛事化方面,今年我们得到了立法会的支持,在启德地区设立体育园,既包括能容纳5万余人的体育场,也有一些其他类别的体育场所,未来我们希望可以举办更多赛事。回归祖国二十年来,香港特区与各省区市的体育交流越来越多,这不仅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支持,越来越多的活动变成了常规性的交流,这为增进各地区间的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后我们也希望这样的交流越来越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