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这个香港“飞鱼”杜敬谦 快到连孙杨都没有想到

“下面请获得银牌的队伍代表发言。”孙杨把话筒给了身边的一个新面孔。这个小伙子接过话筒,说出了一口流利的英文。

原来,昨晚在全运会游泳项目4X100米接力决赛中获得银牌的是由浙江队的孙杨、汪顺、徐嘉余和香港队的杜敬谦组成的浙港联队。而被孙杨“推举”为队伍代表发言的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杜敬谦。

“我很开心能够代表香港队,和浙江队组队。孙杨他们做得非常好,游得很快,我们才能拿到这枚银牌。”

其实,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杜敬谦真的是谦虚了。因为决赛中,他游出了48秒53的成绩,仅比最好成绩——孙杨游出的48秒慢了0.5秒。孙杨赛后也表示:“没想到他能有那么快。”

正是他在第二棒的奋起直追,将与粤辽豫联队的差距从0.4秒直接缩小到了0.04秒,才让第三棒的孙杨能够轻松反超,只是专项是蝶泳的徐嘉余在最后时刻被反超。

孙杨也表示:“我们对这个成绩很满意。这次汪顺相对来说跟之前比不是在最好状态,我们相对状态好就多承担一些责任,我觉得已经很棒了,大家都很棒了。”

这次的浙港联队让很多人认识了杜敬谦。香港出生,澳大利亚成长的他,去年为了女朋友放弃澳大利亚国籍回到香港。从小在澳大利亚学习游泳的他在混合泳项目成绩不俗,擅长自由泳、蝶泳、蛙泳等泳姿,曾代表澳大利亚出战世锦赛,在男子4*100混合泳项目中负责蝶泳,并获得银牌。

杜敬谦的回归无疑为中国香港游泳注入一阵强心剂,在去年征战香港游泳锦标赛时,他一人就包揽4金1银的惊艳的闪耀成绩,还刷新3项香港游泳纪录,成为中国香港游泳队的领军人物。

带着要向孙杨学习取经一些游泳技巧与比赛策略的憧憬,杜敬谦加入浙港联队征战全运会的4X100米接力。“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学习,我也很开心。今晚游出了48.5秒,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真的已经做到最好了。”

孙杨在世锦赛之前和结束后都在香港训练,杜敬谦和孙杨也是在香港第一次碰面。“他告诉我我将会加入他的(接力)队伍时,我也感到非常荣幸。我更加刻苦得训练。”

“我们专门联系了交接棒,当我游第四棒的时候,孙杨会和我交棒,或者我游第二棒,和他交接,这些都会练。练得很勤快,这样我才不至于太紧张。”

而普通话说得并不好的杜敬谦来到天津,孙杨就当起了他的翻译。“孙杨的英语很棒,可是我的国语不太好,接下去赛场之外的任务,就是学好普通话。”

接下去,杜敬谦还有100自由泳、200米混合泳、50米自游泳和4X1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而这次和孙杨联手拿到银牌的经历,一定会是他游泳生涯的一次难忘经历。而就像孙杨说的,未来希望能有更多两岸交流的机会,促进中国游泳的全面提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