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一剑定输赢 孙一文助山东女子重剑团体夺冠军

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对阵双方分别为山东队和辽宁队,两队队员都在决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最高实力。比赛的最后一局尤为精彩,辽宁队孙玉洁和山东队孙一文两名国家队的战友,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决一剑”对决。

山东队和辽宁队的实力可谓势均力敌,尤其两队排在最后一局出场的大将孙一文和孙玉洁,两人不单是国家队的战友,更曾一同出征里约奥运会。这场国家队队友之间的可谓异常精彩,孙玉洁在辽宁队总比分落后于山东队的情况下,在对局结束仅剩两秒钟时将比分扳为29平,比赛由此拖入紧张刺激的“决一剑”——即比赛加时一分钟,这一分钟里率先得分的队伍即赢得比赛。两人经过十余秒钟的互相试探后,同时发起进攻,电光石火的瞬间之后,裁判判孙一文得分,山东队就此摘得本届全运会的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比赛就是不断挑战自我,达到突破。”赛后采访时,孙一文非常激动,上届全运会上,山东队未能进入决赛圈。而在本届全运会上能够顶住压力赢得这最后一剑,孙一文认为这是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成熟的标志。

“平时训练时的细节问题可能很难注意到,但就是这些细节在赛场上决定成败。我的教练一直鼓励我,给我自信和信心,非常感谢他对我的信任。”孙一文在赛后采访中感谢了自己的外籍教练,来自法国的教练丹尼尔·勒瓦瓦瑟在国家队时就给孙一文很多帮助,“他教给我的不止是技术,虽然我不会法语,但我们在击剑方面的沟通往往只靠一个眼神就能完成,这种默契能提升了我的自信。”

颁奖典礼上,山东队的教练和四位运动员一起站上了领奖台,共同庆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一刻将永远属于他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