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重拾"洪荒之力" 傅园慧:流的每滴汗都会报答你

出发台前的几声奋力呐喊,傅园慧喊出了给自己的鼓励,也发泄出了世锦赛后的压力。9月2日,在为浙江队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之后,傅园慧终于重新找到了她的“洪荒之力”,她说:“能拿到这块金牌我的感触很深。”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傅园慧以1分00秒61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到今晚的决赛。决赛中,傅园慧和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汪雪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凭借最后冲刺阶段的发力,傅园慧以59秒40的成绩蝉联全运会100米仰泳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并打破全国纪录,更因赛后一句“洪荒之力”而红遍大江南北。一年后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傅园慧却发挥欠佳,没能延续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好状态。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去了哪里?甚至连她自己也解释不清,只留下了“游崩了!怎么办?”的疑问。

从世锦赛结束到全运会比赛开始前,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傅园慧陷入了近乎疯狂的训练当中。“世锦赛后备战时间很短,我心里非常痛苦,身体状态也很差,差到我感觉我不会游泳了,但是我没有放弃。我每天进行超负荷训练,训练完了就瘫在那里,本来还想再玩玩手机,但是手抖的不行。我用身体的痛苦来屏蔽思想和心里的痛苦,这一个月我就是这么度过的。”傅园慧赛后发布会上说道。

来到天津后,傅园慧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仅仅是一枚奖牌,对于今晚决赛中的发挥,傅园慧有很多感触。她说:“夺得这枚金牌我感触很深,因为在世锦赛的时候我出现了一个自己也不是很懂的状态,对我的打击非常大,这次来之前身体和心理的状态也都很低迷,没想到能蝉联100米仰泳冠军。”

摆脱了以往搞怪的“金句王”形象,傅园慧在今年全运会上多了几分严肃和稳重,这些都是世锦赛后蜕变的结果。一年的大起大落,让傅园慧懂得了成功没有捷径,“洪荒少女”未来路上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拿到金牌,而是我在逆境中找不到自我的时候,坚持努力去付出。运动员不是每一次都拿冠军,战胜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傅园慧说道。

夺冠之后,傅园慧在赛后发布会上轻松了许多,言语间还是偶尔露出以往幽默搞怪的形象,不但形容赛场的志愿者每个人的眼睛里仿佛都有星星,还温馨提示大家要多吃肉,才能身体好。全运会,让那个可爱率直的“洪荒少女”又回来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