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华人华侨少年回国征战全运会 实力角逐竞艳赛场

9月3日,十三运田径开赛,新中国田径功勋郑凤荣携她的华人外孙女参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郑凤荣是跳高运动员,是我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我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在全运会改革洪潮中,郑凤荣专程召唤她的外孙女妮娜回国参赛,她与正在游泳赛场劈波斩浪的华侨少年们竞艳天津全运会。

“明星少年团”泳池边追星

天津全运会的游泳赛场上一共活跃着5名华人华侨少年,他们都是未满18岁的小鲜肉,他们的出现让游泳成为本届全运会最多华人华侨参赛的项目,并成为媒体追逐的明星,但这个“明星少年团”除了参赛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任务,就是想跟孙杨、宁泽涛、傅园慧等中国泳坛明星做朋友。

同为17岁的张翔远和陈嘉瑞是“美国匹兹堡双星”,这对一起长大的好友目前既是高中同学,又同为校队效力。除了热爱游泳,两人还能组建乐队,因为一个能弹钢琴,一个爱拉小提琴,两人是通过朋友知道可以回中国参加全运会的,他们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这实在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居然有机会跟偶像孙杨同场竞技,赛后回家一定可以跟小伙伴们好好“炫耀”这次特殊的经历。

陈嘉瑞是“蛙泳小王子”,只参加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他父母都是从苏州移居美国的中国人,他说自己之所以学游泳是因为妈妈是“旱鸭子”,妈妈希望他学会游泳。陈嘉瑞透露,在美国参加比赛都很随便的,而全运会看起来就跟电视上奥运会比赛一样高规格,他现在的成绩实在不怎么样,希望下届全运会再次参赛时能有大的进步。

张翔远这次参加的项目有很多,包括短距离的自由泳、仰泳和蝶泳,还有200米混合泳,他说美国的学生很多都参加体育俱乐部,体育不仅是爱好,对学习还有帮助,“这次在泳池经常可以看到孙杨、宁泽涛、傅园慧、叶诗文等明星真是太开心了,我很想跟他们合照、索取签名,但又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们交流才好。”张翔远说,不过这是他本次全运会之旅必须完成的任务。

17岁的美国休斯顿少年黄汲清也参加蛙泳的角逐,他是在父亲黄天滋的陪伴下回国参赛的。黄天滋是一名华人科学家,是他主动为儿子报名参赛的,他告诉儿子,全运会是“中国的奥运会”,机会难得,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次机会更加了解祖国的文化。

而年仅15岁的任嘉骅来自美国旧金山,参加100米仰泳和400米混合泳,是本届全运会年纪最小的华人华侨运动员。中文说得并不流利的他在母亲的陪伴下回国参赛。任嘉骅透露,自己参加全运会既紧张又兴奋,而赛前他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最喜欢冠军园里的冠军之路,上面印有众多从这里走出的冠军的脚印。

来自加拿大的16岁英俊混血儿余腾渤也是这个“明星少年团”的一员,据说他是少年团中实力最强的,出生在北京的他8岁到了加拿大,是全国的青少年50米自由泳冠军,并已入选加拿大国家游泳队预备队。

郑凤荣外孙女战七项全能

在今天的女子标枪资格赛中,作为七项全能选手的妮娜明显处于劣势,在19名参赛选手中仅仅以45.04米排在第18名,未能晋级决赛,而她的这个成绩与资格赛中成绩最好的湖北选手吕会会相差了几乎20米。

对于自己的成绩,妮娜说自己并不看重,“能参加全运会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她透露,决定来参加全运会也仅仅是在两个月前,训练来不及准备,所以根据成绩就报名标枪和铅球。不过,来到天津后,由于身体疲惫,妮娜最终放弃了铅球,为了比赛这一小时,她从加拿大到天津用了将近两天时间,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结束比赛了。

应该说,在本届全运会参赛的8名华人华侨选手中,作为中德混血的妮娜事实上是水平最高的,她的七项全能成绩要远高于中国选手200多分,即便在加拿大也没有悬念地会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不过她自己强调自己更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我长大一点才知道外婆是中国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当我开始练田径我就有一个想法——想超过她,我知道家里人对我的期盼,如果能参加奥运会的话,那就太完美了。”陪同外孙女一起来参赛的郑凤荣表示,“我当初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加奥运会,现在真的希望妮娜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因为这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传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