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广东体操男团摘铜 廖秋华跳马第二周施雄带病拼

2日晚,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落下帷幕。由廖秋华、杜奕锌、周施雄领衔的广东队以331.827分获得铜牌,冠亚军分别被贵州队和江苏队获得。

本届全运会男团决赛实行“644”赛制,即每队6名运动员,每队每个项目上4人,4人的成绩全部计入团体有效分。在资格赛中,广东队排在第二位,极有希望冲击奖牌。在决赛中,广东队的小伙子们继续着平稳的发挥。其中,廖秋华在跳马中获得第二,吴小明在双杠比赛中以14.933分获得第三。

在第五项双杠比赛开始前,广东队的总分排名并不靠前。不过,双杠比赛开始后,吴小明获得了14.933的高分,同时进入单杠前十位的广东选手还有杜奕锌和周施雄。这一出色的表现帮助广东队跃居总分前三,并最终将第三名保持到全场比赛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体操全能冠军得主周施雄是带着感冒参加比赛的。他不仅肩负着为广东队打头炮的重任,还为广东队的表现做了收尾。赛后他表示:“其实今天的比赛过程比较曲折,我和一些队友对天气还有些不适应,我还得了感冒,资格赛的时候就有点不舒服。我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这样的意外对我会有很多负面影响。有人曾劝我放弃,但我还是决定吃药顶一顶,带着病坚持上。可以说,我们这块铜牌是拼下来的,大家都很不容易。”

近几年,周施雄饱受伤病困扰,状态起伏较大。现年24岁的周施雄曾表示,全运会后或选择退役,或将重心转移到单项上,具体计划目前仍未明确。周施雄说:“退役是会考虑,但现在我还在全运会比赛,既然来了,那我就要全力以赴。”

男子团体结束后,接下来将进行各单项的比赛,在上届全运会中,周施雄勇夺全运会体操“全能王”,并获得男子双杠冠军、男子单杠亚军和男子自由操季军。本届全运会,周施雄也入围了多个单项,他坦言,目前他的身体虽然基本恢复,但水平与状态未及上届全运会。加上未能完全适应新奥运周期的体操规则,夺冠难度会非常大,不过他也表示,还是会努力去拼,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