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天津全运会赛程过半:新老传承 跨单位组合亮眼

8月27日开幕式以来,全运会赛程已过大半,在前7个比赛日中,共产生141块金牌。赛场上老将的坚守、00后小将的崛起、以及一系列改革举措等令人印象深刻。

老将坚守传承体育精神

射击场上的谭宗亮、庞伟、陈颖,田径赛场的张培萌,女排赛场的魏秋月、徐云丽、曾春蕾,击剑赛场的仲满、孙超,羽毛球赛场的赵云蕾,举重台上的廖辉、吕小军.......今年全运会的舞台上,一批退役后又复出或是即将退役的体坛老将,再一次活跃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这群70后、80后老将的身上,体现出了顽强拼搏、执着坚守的体育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项运动或是一支运动队的传承作做着努力,这才是他们参加全运会的最大意义。希望老将们能够战胜来自年龄、伤病的挑战,在赛场内外继续创造属于自己和中国体育的传奇。

95、00后小将崛起闪耀赛场

除了老将的坚守外,全运会也是新人辈出的舞台。当80、90的运动员成为老将,95后运动员已经成为中国体坛中坚力量,00后一代也开始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崭露头角,他们代表着中国体坛的未来,肩负着在东京奥运会为国争光的艰巨任务。

游泳赛场上,2002年出生年仅15岁的小将李冰洁两破亚洲纪录;跳水场上,13岁的张家齐成为最大黑马;射击场上,98年的程志鹏、赵若竹一鸣惊人;田径赛场上,96年的郭钟泽、杨佳玉大展风采。全运会成为小将扬名的舞台,从天津全运看东京奥运,中国体育未来可期。

跨单位组合政策效果显著

本届全运会在10个大项49个小项(4人及4人以下项目)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从赛艇、跳水双人项目、场地自行车等项目上的实施效果来看,在跨单位组合的政策下,让原本具有优势的选手可以通过重新组合的方式,展现更强大的实力,也给许多不被关注但颇具实力的新人增加了夺冠的机会。

跨单位配对政策的实施,不但可以让奖牌落至更多的参赛队伍,避免出现实力强队对奖牌的垄断,也可以通过全运会从备战到比赛的整个参与过程,帮助选手和教练更好的磨合。正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说,“跨单位组合”可以让省里面单挂的队员找的更好的搭档,也使中国跳水更有凝聚力,帮助跳水这项小众运动有更好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