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乒乓球主帅郝帅:欠妻子的婚礼 依然无法补上

2001年相识,2009年底领证,如今儿子已经3岁了,但是由于一直忙于备战各种赛事,郝帅直到今日依然欠妻子一场婚礼。之前他曾经说,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国内最大型的综合赛事,他要好好再拼一把。等到全运会结束后再补办婚礼,届时让宝贝儿子当花童。可是全运会之后,乒超联赛又要开始了,他依然会没有时间。“之前我琢磨着,打完全运会能轻松一些,找个时间补办婚礼。当年领证时没有求婚、钻戒和婚纱照,而婚礼也是每一个女孩儿的梦,我想要补偿曦子。而且,现在已经有孩子了,到时候儿子当花童,多特别啊。但是全运会之后乒超联赛就该开始了,还是没时间。曦子也说不办了,就找时间补拍个婚纱照,然后看看能不能出去玩儿一趟,好好放松一下。”

郝帅和曦子的爱情算是青梅竹马式的,初相识时不过十七八岁,二人就这样一路相伴着步入了婚姻的殿堂。2001年,郝帅在内蒙古打甲A联赛时,曦子去看他的比赛,二人就这样认识了。“我印象特别深,当时她脸蛋红扑扑的,就像‘红二团’,挺可爱的。”那个青涩少女的形象深深地印刻在了这个少年的脑海里。后来,曦子到北京上学,二人的缘分继续着。“那会儿还没有手机,她打队里座机,当时就觉得挺惊喜的。”二人约了一个郝帅不训练的日子,在训练局附近见面。“我不会打扮,就是穿了一件帽衫,有点儿嘻哈风格,当时感觉已经非常不错了。她穿的牛仔裤,黄色的高帮鞋,挺利索的。”腼腆的郝帅甚至不好意思抬头看对方,以至于想不起来曦子穿了什么样的上衣。

“我挺佩服她的,不打球了,自己一个人从内蒙古到北京来上学。”这份感情中,也有他当时还意识不到的怜惜。郝帅至今仍记得他们送给彼此的第一份礼物,那是一段珍贵的记忆。“当时麦当劳出了一款hello kitty的玩具,为了集齐一套送给她,我跑了好多家店。她绣了一个十字绣靠垫给我。”他说,两个人在一起挺舒服的,他喜欢这种感觉,感情的发展是自然而然的,没有谁刻意去挑明。“我俩在一起相处很融洽,我愿意和她在一起。曦子特别能干,勤快,也是一心一意好好和我过日子的人。装修房子时,我什么都没管,就她一个人忙里忙外的。而且也不是交给装修公司就不管了,总是亲自去选购材料,货比三家。”

2009年底,二人领证了。没有求婚仪式、没准备钻戒和鲜花,甚至没有去曦子家里提亲,就是打电话告诉了她父母。“也没有特别选日子,就是周四下午我不训练,我们就坐火车回天津了,在河西区民政局领的证。我当时很开心,也挺激动的,觉得对她有交代了,负责了。没有庆祝,完了我坐车直接回国家队了。”即使是在曦子怀孕、妊娠反应最严重时,郝帅依然没有时间陪伴,就连生孩子坐月子时,郝帅都不在身边,她一个人在美国承受着一切。“女人真是不容易,为了孩子什么都能忍,确实太伟大了。”郝帅说,这些年亏欠曦子太多,必须要好好对她。如今,儿子郝耘成已经3岁了。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郝帅尽可能地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此次出战天津全运会,儿子到现场为郝帅加油。他说,儿子是他最大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