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民全运 史上首个群众乒乓男女团全运冠军产生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迎来了首个“金牌日”——江苏中利集团女队、广东时代地产男子二队分获团、男团金牌,成为了全运会58年历史上首次登上乒乓球项目群众组领奖台的参赛队。

胸挂金牌,广东时代地产男子二队60岁的老将何堪如无比激动,他说:“这次比赛每场都很难打,好在大家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赢下了最终的冠军,这是我一生最高兴的一天。”

尽管未能如愿获得冠军,北京市乒协男子一队67岁的明星球员,有“黄老邪”之称的黄建疆还是说:“登上全运会赛场,真的像做梦一样。”

为了体现“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理念,位于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的乒乓球群众组比赛完全按照国际一流赛事组织:专业的球台、地胶,炫目的灯光,国际级裁判,庞大的转播团队,现场热情的观众……单看场面,似乎觉察不出这里和50公里之外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项目专业组有任何区别。

江苏中利集团女队参赛队员朱敏表示,我本身就是乒乓球裁判出身,执法过不少比赛,这次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的组织很完善,作为其中一员,感到由衷自豪。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表示,乒乓球之所以被称为“国球”,就是因为拥有丰厚的群众基础,全运会增设乒乓球项目群众组,让原本受关注程度不高的群众运动员走到了台前,从“配角”成为了“主角”,充分体现了体育改革的力度和意义。“下一步中国乒乓球协会还将加大对基层乒乓球的普及、推广力度,促进我国乒乓球事业更好发展。”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在微信朋友圈里评价说:和世界冠军陆元盛、乔红、原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观看全运会群众乒乓球决赛。这里没有年轻的粉丝、迷妹,大都是上了年纪的球迷和爱好者,观众凭身份证就可入场,啦啦队此起彼伏,场面照样非常热闹。业余运动员首次溶入全国运动会,在国内外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