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百米夺冠谢震业:这是中国短跑最好的时代

在9月3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百米赛道的起点上,能同时看到苏炳添、谢震业以及张培萌等一批短跑名将的身影,他们在天津体育中心体育场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巅峰大战,当谢震业力压苏炳添率先撞线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一场足以载入中国田径史册的比赛诞生了。

尽管成为了第一个跑进10秒的大关的黄种人,但苏炳添却从未斩获全运会冠军,赛前他曾坦言自己对这枚金牌的渴望,“全运会冠军我非常渴望,但决赛还要看谁细节处理的更好,谁发挥的更好,我不敢保证我一定能拿(冠军)。”就像他预测的那样,在这场国内水准最高的百米对决中,细节左右了成败。

发令枪响,苏炳添的出发像往常一样出色,在前30米,他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前面出发挺好的,不过感觉身体有一些僵。”也许正是身体这细微的变化让他中途的节奏出现了问题。“那时我的余光发现一个影子,我可以感受到这个影子追上了我并超过了我……”

苏炳添所说的“影子”不是别人,正是今年主攻100米的谢震业,在比赛后半段,谢震业完全释放了自己的速度,他越跑越快,最终超过苏炳添以10秒04的成绩率先撞线,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也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之所以能跑出这个成绩,主要是因为我没有被其他选手带乱,跑出了自己的节奏。”能够在全运会百米决赛中战胜苏炳添让谢震业格外兴奋,毕竟一枚全运会金牌是对他长久以来努力最好的肯定,他坦言自己胜利的秘诀就是摆正心态,做好自己。“我没有包袱,我是抱着冲击前辈的觉悟来参加比赛的。”随着谢震业百米夺冠,也让外界更加期待谢他能够在本届全运会实现100米、200米双冠王。

新王登基,旧王退位,全运会百米的一枚银牌让苏炳添多少感到有些遗憾,“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都没有拿到冠军,可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不过,遗憾也为他带来了前进的动力,“我希望我能带着这份遗憾继续为中国田径做贡献。”苏炳添透露这将是他所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他想把机会留给更多有实力年轻选手,而他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中国接力队上。

同苏炳添一样,这也是张培萌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作为卫冕冠军,他在决赛中的成绩是10秒34,排在第六位。比赛结束后,张培萌略显失落地呆坐在场地中很久,让他失落的原因不是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是他没有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展现出最好的状态,“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束,但愿时间长了慢慢淡忘吧。”张培萌无奈地说道。

一直以来,苏炳添、谢震业和张培萌构成了中国接力天团的中坚力量,他们也代表着中国短跑最好的时代。随着张培萌在全运会后退役,苏炳添被谢震业超越,中国短跑的辉煌难道一去不复返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看看这场百米决赛谢震业的身后吧,23岁的吴智强,22岁的许周政,21岁的梁劲生,他们正在迎头赶上,因此,这依然是中国短跑最好的时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