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赛场“粉丝”感悟:让体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孙杨比赛后向粉丝感谢

天津北方网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赛多日,游泳、乒乓球、举重等项目迎来众多明星运动员,曾在奥运会上夺金的他们也吸引了众多粉丝从国内外各地来津呐喊助威。在观众眼中,孙杨、丁宁等名将的成绩与贵在坚持密不可分,奋发图强的体育精神也激励着所有人奋勇拼搏,共建体育强国。

各地粉丝来津助威 健儿精神激励上进

从全运会游泳比赛开赛以来,王娇娇等500余名孙杨“粉丝”一直在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为这位泳坛名将加油鼓劲。王娇娇说:“我们来自新疆、浙江、珠海、北京等地,我们自己动手制作了印有孙杨头像的扇子、徽章、彩旗、横幅等,现场向观众免费发放。”

孙杨粉丝加油助威

据了解,这些粉丝中很多人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就开始喜欢孙杨,孙杨对游泳的执着与坚持感染着他们。说到孙杨的不容易,王娇娇有些哽咽,她红着眼圈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200米、400米、1500米游泳,每一项对体能要求和技术要求都不同,但已经过了游泳运动员黄金年龄的孙杨都 要去挑战自我。我想,在我的工作中,也应该去挑战自我,为自己设立目标,不论成功与否,贵在坚持。孙杨可以坚持带病带伤去比赛,我们也可以克服困难,把工 作做得更好。”

“粉丝”李娜表示:“我和孙杨同为90后,孙杨的坚持不懈催我上进。以前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遇到棘手的问题,就想放弃,而从喜欢孙杨开始,我了 解了这位90后健儿几乎每天都要练习,即便感冒了,也要为金牌拼搏,我想我平时那点困难就不算什么事。这就是偶像运动员的力量吧,他们在为国家争夺荣誉的 同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他人。”

祖孙两代同爱体育 共为天津全运点赞

同样来看游泳比赛的还有爷孙俩,82岁的老爷子郭汝东带着在美国读书回来的孙子来看比赛。据爷爷郭汝东介绍,孙子酷爱游泳,回国专门来看“洪荒”姐姐傅园慧和孙杨哥哥,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既能锻炼出好身体,又能为国争光。

而82岁高龄的郭汝东也是体育爱好者,他表示自己在天津待了十几年,能在天津观看全运盛会非常激动。“我非常热爱天津这座城市,它有着历史厚重 感和人文情怀,这次天津举办全运会,不仅展现了天津人民的热情,也向我们展示了良好的市容市貌,用年轻人的话说‘天津,我们为你点赞!’”

粉丝为孙杨加油

傅园慧等运动员进行仰泳比赛

不只是郭汝东爷孙俩,“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发现,还有很多年长或年少的天津市民热衷到现场观赛。刚刚看了击剑比赛的市民杜梅领着6岁的儿子走 出场馆,她表示,作为天津人能够在家门口观看全运会非常幸运。“儿子今年6岁,爷爷奶奶也已经70多岁了,我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带着孩子和公婆看了击剑、 游泳、田径、乒乓球等多项赛事,孩子还在现场为运动员呐喊,我感觉儿子虽然年纪还小,但已经被体育热情深深感染到了,想对家乡说一声感谢,感谢天津为群众 带来热情与欢乐。”

专程回国观看全运 发扬光大拼搏精神

从2013年开始,李佳一直喜欢乒乓球女将丁宁,这次得知丁宁代表北京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李佳特地从国外回来,来到天津看丁宁比赛,并且组 织粉丝为丁宁加油鼓劲。“丁宁的每场比赛我都看过,她每次在赛场上那种拼搏的精神特别吸引人,对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无论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她都可以打 出自己的风格,就算失败了也不找客观理由,及时总结教训。在赛场下,她性格开朗,感到很亲近,这让我们都很喜欢她。”李佳说。

李佳表示,父母为她创造机会留学开阔眼界,为的就是将来能够让她成长为栋梁之才。她希望自己能够像丁宁一样,把拼搏精神发扬出来,刻苦学习、报 效祖国。“作为90后,虽然我不能像丁宁一样为国争光,但也想学有所成,将来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像丁宁一样勤恳踏实,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我要为丁宁加油,为自己加油!”

丁宁发球

丁宁粉丝呐喊鼓劲儿

另外一名丁宁粉丝王宏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丁宁的“迷弟”了,他认为,丁宁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背后无数次苦练密不可分。“就像演员一样,台上一 分钟,台下十年功。丁宁等体育健儿的体育精神难能可贵,荣誉对于他们是激励,过程对他们是磨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工作生活的难题视为磨练,那么我们的 国家还会涌现出更多的‘丁宁’,千千万万个‘丁宁’可以为国家建设效力,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王宏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摄影记者蒲永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