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双冠军 谢震业成为中国短跑新名片

三天之前,当谢震业在全运会百米决赛击败苏炳添夺冠时,可以说中国短跑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三天之后,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跑出了20秒20新的全国纪录,卫冕的同时成就全运会双冠。此时此刻,中国短跑这个最好的时代有了一张最耀眼的新名片——谢震业。

由于谢震业在200米预赛仅跑出第五的成绩,因此很多人猜测他是否在百米决赛中消耗了太多体能,从而影响到他在决赛中的发挥,但谢震业用实际行动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第四道出发的他在过弯道之前就明显处于领先位置,进入直道,他更是一马当先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并最终以巨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现场大屏幕显示他的成绩是20秒22,这打破了谢震业自己今年5月在上海创造的20秒40的新全国纪录。赛后经过组委会进一步确认,谢震业夺冠成绩是20秒20。

这个成绩谢震业自己也没有想到,“虽然前面比赛强度很大,肌肉也有一些疲劳,不过赛前经过调整我已经恢复到比较不错的状态,我是打算冲击一下20秒40的PB的,但没想到竟能提高这么多。”那么,这个20秒20究竟快到什么地步?如果放在上个月举行的伦敦世锦赛上,该成绩可以排名第四,难怪获得200米亚军的梁劲生在赛后直呼谢震业为“怪物”。

无论是100米的10秒04,还是200米的20秒20,这两个成绩即便放在奥运会或世锦赛都有机会冲击前八,到底是什么让谢震业在短短几年间有如此飞速的成长?谢震业自己认为,一方面是训练理念的创新,而另一方面则在于心态的转变,“我经常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就会变得特别渴望好的成绩,激励我去努力训练。”当然,这与国家体育总局和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大力发展田径项目密不可分。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田径不断取得突破,涌现出一批青年才俊,谢震业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凭借全运会上的双冠军,24岁的谢震业已经名副其实的开启了由他领跑的新时代。然而,他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谢震业深知目前自己的成绩放在国际赛场上仍与顶尖水平有段距离。“现在的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在短跑这条道路上一步一步向前迈进,我会继续以谦卑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作为中国短跑一张耀眼的新名片,谢震业说他无法估量中国短跑的未来,就像5年前没有人会想到苏炳添能跑进10秒大关,更没有人会想到中国接力队会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我有信心,未来中国短跑的高度只会让我仰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