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开始即谢幕 老将张国站第一次全运会遗憾出局

练跆拳道12年,29岁老将张国站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全运会。从2012年至今,几年间的全国比赛中,他多次夺得冠军。他期待在全运会这个盛大舞台上全面爆发,然而现实却是如此残酷,首轮比赛中他以9:13负于山东选手于益民,全运会之旅开始即谢幕。

从年龄上说,张国站是一名老将。但从全运会经验上,他则是一名新兵。而他接触这项运动,确实也是比较晚。“我是从武术转到跆拳道的,开始练了五六年武术,刀棍项目。后来因为个子长得比较高,不适合这个项目了。特别是考虑到奥运会有跆拳道项目,所以在2005年5月份改项了。”虽然起步晚,但是近几年张国站进步非常快,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创造佳绩。

此次张国站与奥运冠军赵帅同在一个半区,就在人们期待着二人将在争夺四强的路上展开激战时,不承想张国站在1/8决赛中提前出局了。这是张国站和于益民第二次交手,而两次对手都成了他的“终结者”。上一次是2015年全国锦标赛,当时连续两届夺冠的张国站只要获得前三名,进军世锦赛的机会就很大。而于益民挡住了他的去路,让他与世锦赛擦肩而过。这一次,很想在全运会舞台上大展身手的张国站,又一次被对手粉碎了梦想。

这是张国站的第一次全运会,他说,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比赛结束那一刻,他甚至有些恍惚,就这样结束了,心中有不甘更有不舍。“在中小级别上,对于技术能力、体能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所以这些级别上老将不多。”从63公斤级升到68公斤级,张国站身高和体重上都有些“吃亏”。即使是饱餐一顿再称体重,他最多也就是67公斤多一点点。而他的优势就是速度快、灵活,这也是近几年他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冠的关键。

“这9个多月的封闭备战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这一过程中我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过来的,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从来没有偷过懒,对自己要求非常严苛,就是不想留下遗憾。”除了高强度的训练,他还要忍受伤病的困扰,左膝十字韧带的伤病一直折磨着他,他的膝盖处是松动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并没有给他一个圆满的结局。

在备战全运会的日子里,张国站的儿子出生了。如今,儿子张灏栎已经16个月,他和儿子见面的时间很少,而且多数是在视频里。抱儿子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以至于儿子和他有些生疏。昨天,张国站的爱人带着儿子现场为他助威,直到比赛结束,他才有时间在后场和家人见面。他想抱抱儿子,而小家伙却跑开了,这让他有些心酸。“确实也是没办法,这段时间辛苦我爱人和我父母了。现在比赛结束了,我要好好陪陪家人,带着父母好好逛逛,也算是弥补一下对他们的亏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