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运动员真伤不起?专访许昕:那只大蟒一直都在

带伤比赛,无论是对奥林匹克精神、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还是欣赏比赛观众而言,都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但为了团体的荣誉,运动员往往选择放手一搏。9月6日,在宣布因伤退出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的几个小时后,上海运动员许昕接受了中体在线记者的专访。

许昕虽然没能站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的最高领奖台,与世界“乒乓王者”有一定差距,但却经常能在对决中给高水平对手制造麻烦,在球迷中广为流传的“大蟒”这个绰号就是形容他打球有韧劲儿、“很难缠”。9月1日,时隔52年,许昕带领上海队登上了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有人说那只乒乓“大蟒”又回来了。而许昕说,那只大蟒一直都在。

全运会男子乒乓球的三块金牌,在许昕心中的排名顺序是这样的:男子团体金牌、男子双打金牌、男子单打金牌。“因为与北京队马龙强强联合,我们赛前预估男双的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但男团的金牌在我心里分量最重,因为这是完全属于上海的荣誉。”

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任何伤病都是不能忽视的。在夺得团体决赛冠军几天后,9月4日,乒乓球男单1/4决赛中,许昕突发腰伤,虽然那场比赛他以4比3获胜,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男双决赛和男单半决赛,许昕的状态已经不容乐观。男双决赛,许昕与马龙的组合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比赛中许昕也一度脱去“护腰”放手一搏,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现场很多观众站起来鼓掌,包括对手的拉拉队——解放军士兵们,也用整齐划一的口号高喊着:“许昕,好样的!”

几场高负荷的比赛彻底透支了许昕带伤的身体,9月6日上午,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总裁判长彭华公布了许昕退赛的消息,引起媒体和球迷的广泛关注。很多相关报道中提到,许昕虽然退出比赛,却赢得了尊重,带伤拼到最后一刻已经超越竞技体育本身。动员该不该带伤坚持比赛一时间也成为热议话题。

对于这个问题,许昕也有自己的看法,“带伤参加比赛,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习以为常。这么多年的比赛经验,也让我懂得怎么平衡伤病和比赛。”许昕的伤是老伤,里约奥运会也是带伤上阵。2015年的世锦赛,当时和许昕搭档双打的马龙手腕有伤,他当时也选择坚持比赛。上海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曾是许昕的双打搭档、好兄弟,当得知许昕腰伤之后对许昕说,在不扩大伤情的前提下,坚持比赛。为了保障许昕既能完成比赛,又不加重病,上海队已经做了充分医疗保障,但现场不了解情况的球迷在许昕倒地治疗时还是留下了眼泪,很担心他的伤情。

“这种伤有个三天左右可以缓解。我马上会回北京,去国家队报到,跟队医沟通情况后会得到很好的治疗,请大家不要担心。”许昕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