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肩负压力越挫越勇 周凤:期待东京为国争光

12:2,当以一个漂亮的滚桥动作得分后,领先超过十分的辽宁老将周凤也以技术性优势战胜江苏小将王娇,获得本届全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的冠军。

女子摔跤一直是辽宁的优势项目,王娇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然而,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辽宁在女子摔跤的比赛中还未有金牌入账。此前,辽宁名将孙亚楠意外失利,也让独自扛起辽宁女子摔跤大旗的周凤身上肩负了更多的压力。

“心里肯定有压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辽宁队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比赛场上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吧,相信自己,现在感觉特别激动。”帮助辽宁队拿下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后,周凤的压力也得到了彻底释放。

上一届辽宁全运会上,周凤在自己的家乡拿到了一枚铜牌。过去四年中,通过无数大赛的磨练,也让周凤在摔跤技术动作掌控和比赛经验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谈及今年全运会的准备,周凤透露对每一个对手都做了针对性研究。“相信自己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对手想的很强大。”周凤说道。

周凤是中国女子摔跤在里约周期成长起来的新星,并成为女摔大级别的一个领军人物。在里约奥运会前,周凤曾一度在国际摔跤联合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列女子69公斤级世界第一,里约奥运会前也被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

然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周凤却在比赛场上发挥失常,在1/8决赛面对德国选手弗肯,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如果正常发挥周凤将轻松晋级,但最终周凤爆冷以3:11落败。随后的复活赛,周凤再度失利,彻底无缘奖牌。

“奥运会对我的打击非常大,但是现在我已经走出来了。”对于去年里约奥运会,周凤依然记忆犹新。“毕竟要有一个新的开始,现在我觉得自己奥运会都能经历失败,别的比赛又算什么呢。”里约奥运会的失败,也让周凤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

全运会结束后,周凤即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办的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对于未来的目标,周凤表示要弥补里约奥运会的遗憾,她说道:“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能突破为国家争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