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不做病猫做老虎!宁泽涛发烧参赛勇夺50米冠军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结束争夺,河南队宁泽涛以22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收获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半决赛中,宁泽涛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1秒98,离他自己创造的亚洲记录仅0.07秒的微弱差距,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阶段,宁泽涛从出发开始就保持领先,全力冲刺到最后一刻,最终为河南队再揽一金。

宁泽涛在半决赛结束之后,身体就出现了不适,在决赛期间,他一直顶着低烧,坚持参加比赛。宁泽涛十分担心身体状况会影响决赛的发挥,但是布朗教练始终在一旁开导,宁泽涛说:“我很感谢布朗教练坚持让我参加比赛,他今天一直给我做思想工作,他说这是我的战场,这是一个男人的战斗,你要像一个老虎一样,而不是Hello Kitty,他还举了很多过去运动员的例子,让我坚持到最后。”发布会上的宁泽涛显得既疲惫又虚弱。

在上一届全运会中,宁泽涛以21秒91的成绩刷新了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的亚洲记录。在本届全运会中,宁泽涛的成绩虽然没有刷新自己的最佳纪录,但对于带病参赛的他来说,能够夺得这枚金牌,已经做到了超越自我。从低谷重返辉煌,宁泽涛不断在默默付出,澳洲的训练,让他从个人生活到心理状态都有了全新的改变,“我现在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态的不同,以前我都是集体生活,现在是个人,我觉得更加快乐自由,自己的生活也很多元化,能够恢复到这个水平自己也没想到,我就是按照教练的计划执行的。”宁泽涛说道。

对于全运会上取得的成就,宁泽涛表示,金牌并不是为了证明实力,三个月的训练就是为了全运会。接下来,宁泽涛计划休息一段时间,把身体调整好然后陪伴家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