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四年前故事再上演 樊振东:不放弃战胜马龙的心

天津北方网讯: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武清体育中心正式落下帷幕,同上届全运会一样,樊振东再次在男子单打决赛的舞台上不敌马龙无缘冠军。四年前的故事再度上演,小胖在赛后直言遗憾。

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樊振东总结道:“在上届全运决赛输给马龙后,这四年里自己做了很多的准备,希望能去冲击冠军,祝贺马龙能成功卫冕冠军。今天的比赛的激烈程度在比分与比赛过程中都能体现,尤其是从第四局开始自己在开局阶段的把控不是很理想,所以比分一旦落后很多球的处理相对于前三局的锋芒都会趋于保守,这样也会使自己的进攻缺乏威胁。很多球的处理都与想象中的存在不同,自己也会回去对今天的比赛进行总结和提高。”

在今年6月结束的世乒赛中,樊振东以3-4不敌马龙无缘捧杯,对于输掉这场被外界誉为“世纪大战”的比赛会对自己的心态造成怎样的影响,樊振东回答道:“马龙目前作为中国乒坛的领军人物,任何人都想对他进行冲击。世锦赛的决赛十分遗憾没有取得胜利,但我认为那场比赛无论输赢都不会影响我在全运会上想战胜马龙的信心和决心。有压力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包括马龙在前些年也是承受着种种压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所以我认为有压力不是坏事,重要的是如何将压力更好地转化为动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王欣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