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0.1分!男子吊环决赛解放军队刘洋惊险夺金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男子吊环决赛结束激烈争夺,在解放军队刘洋与上海队严明勇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刘洋凭借完成分高于对手0.1分夺得冠军,严明勇获得银牌,山西队伍冠华获得铜牌。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吊环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上海选手雷鹏就出现了失误,直接后背着地摔到垫子上,这也让现场观众为第二位出场的刘洋捏了一把汗。

水平十字、巴兰丁支撑、前翻两周接本间十字支撑、前翻两周接飞机……刘洋出色地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动作,而最后的稳稳落地也为他的动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6.3的难度分、9.000的完成分,第二位出场的刘洋拿到了15.300的高分。

上届全运会吊环比赛中,刘洋获得银牌,而战胜他的正是上海选手严明勇。本届全运会二人同样是吊环项目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本场比赛中,第四位出场的严明勇拿到了6.4的难度分和8.900的完成分,总分与刘洋相同。根据竞赛规定,总分相同时将依据完成分的高低进行排名,因此完成分高出0.1分的刘洋获得金牌。

“挺满意的,这套动作都在我赛前的预想之中。”刘洋在赛后说道。“场下要看训练,有一定积累才把基础打好,而比赛中要看心理素质,能不能把水平发挥出来。”对于里约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刘洋表示:“奥运冠军是我的梦想,我会一直为这个目标为努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