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西安2-0力克哈尔滨 全运足球男子城市组落幕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男子城市组决赛在天津举行,决赛双方分别为西安队与哈尔滨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较量,西安队以2-0力克哈尔滨队,取得男子城市组冠军。

足球城市赛是本次全运会新增项目,有利于增强球队的城市归属感和群众认同感,是宣传“全民足球”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调动各地对这一赛事的积极性,参加本届全运会该组别赛事的球队主要为中乙联赛球队和业余球队。经过十余天的比赛,最终西安队与哈尔滨两支球队闯入决赛圈。

上半场西安队抓住哈尔滨队防守的空档,以一记头球先下一城,下半场又在门前混乱中补中一球。虽然下半场哈尔滨队队员因在禁区内摔倒得到点球机会,但被西安队守门员扑出。最终西安队以2-0赢得了比赛,拿下男子城市组冠军。

决赛中扑出了哈尔滨队点球的西安队守门员宋振瑜表示自己心情非常激动,因为点球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如果这时被追回一球,结果将极难预测,而最终夺冠更令他感到非常自豪。“和一般联赛不太一样,我们虽然是以西安队为单位参赛,但领奖穿的都是陕西省的队服。”他表示,这种感觉令他在场上更有非同一般的荣誉感。

赛后采访时,哈尔滨队主教练段鑫表示,哈尔滨队输在心态,全场都打得太紧了。“这场比赛比的就是心态,如果我们心态好些,比赛结果应该会有所不同。”他同时表示全运会增设这一组别赛事是非常好的机会,“这是检验队伍心态和抗压能力的好机会,经过这次比赛,我们明白队伍的抗压能力确实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等级,下一步会继续努力。”

同时,记者注意到,虽然比赛地点距离天津市区较远,比赛日期也非假日,但两队均有铁杆球迷到场为各自的队伍加油鼓劲,其中不少人都是今天赶到天津,次日上午就将返程。可以说,国内足球俱乐部与球迷、城市、当地文化互相融合构建足球文化之路,正逐渐走上正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