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张崇瑶成功卫冕:我的摔跤陪练水平在世界前八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全运会国际式摔跤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决赛中,北京队32岁老将张崇瑶以11:0的绝对优势战胜福建队张复健,成功卫冕。

赛后,对于这场比赛,张崇瑶透露,由于训练备战十分充分,所以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轻松。“赛前训练比较好,在技术方面我们请了乌兹别克和伊朗的陪练,这些选手都属于世界前八名的水平,跟他们一起练有很大提高。在体能方面,在北京体育科研所的科学训练指导下,体能保障比较好,所以今天比赛比下来比较轻松。”张崇瑶介绍道。

作为教练员,张杰对于张崇瑶今天的发挥也是非常的满意。他表示:“平时训练准备比较充分,针对性训练很多,今天发挥出了他自己的正常水平。”

在外人看来,摔跤是一项非常艰苦的运动项目,今年已经是张崇瑶第四次登上全运会的比赛赛场,作为一名老将,谈到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的动力时,张崇瑶表示:“我觉得一点也不苦,自己比较喜欢摔跤,摔跤能带给我快乐。因为中国男子摔跤实力水平比较弱,我一直以来也有一个比较远大的目标,想在国际赛场上有所突破,所以一直在坚持。”

对于未来,张崇瑶表示应该会再战一届全运会,他同时也透露了他的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在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摔跤锦标赛时能够获得一枚奖牌。

伦敦奥运会上,代表中国摔跤队参加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时,张崇瑶遗憾止步16强,当被问到是否会想再战一届奥运会时,这名老将已经不敢有太多奢望,他说道:“可能自己年龄比较大了,我就做好传帮带吧,争取以后在国家队的时候多帮助帮助年轻队员,让他们去创造中国男子摔跤的奇迹。”

今年全运会,教练员和运动员一同登台领奖的政策,也让作为教练员的张杰心里十分激动、兴奋。张崇瑶也透露,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他就暗自下了一个决心,一定要努力让自己的教练登上最高领奖台。“这种感觉特别好,因为他们教练在背后辛勤付出太多了,这份荣誉应该也属于他们。”张崇瑶说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