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孙杨1500米自由泳夺冠 成就全运游泳项目六金王

9月7日,在顺利摘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之后,孙杨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个人项目的比赛也圆满结束。赛后,孙杨说:“这届全运会的考验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

在预赛上,孙杨以15分12秒59的成绩排在榜单首位,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孙杨从出发就保持领先的优势,并凭借稳定的发挥,向男子1500米自的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最终,他以15分05秒18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为期8天的游泳比赛中,孙杨除第六个比赛日以外,每个比赛日都有两到三枪的赛程,这对于年龄不小的孙杨的来说,是对技术和体能的双重考验,孙杨说:“这次全运会是离世锦赛结束最近的一届。我项目多挑战大,而且比赛时间又长,到最后几天很多人都开始收拾行李走了,我心里就感觉很崩溃,最后这种感觉是身体和精神双重的。但是,这届全运会是对我意志品质的一种锻炼。”

在本届全运会上,孙杨原本计划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的角逐,但最后还是未能在该项目上看到孙杨的身影,从200米到1500米,孙杨几乎包揽了男子自由泳单项的所有奖牌,中长距离是孙杨的长项,但他也逐渐向短距离项目发起挑战,而身体欠佳还能取得佳绩,对于孙杨来说更是一次莫大的鼓励,“我已经感冒了一个多星期,能在这样的前提下坚持比完对我是一个肯定,大家完全可以期待孙杨在100自的发展,自从我练习了游泳,我想做的事情一定都能做到,我相信从量到质的飞跃一定可以有一个巨大突破。”孙杨说道。

向短距离的冲击,并不意味着孙杨就此忽视中长距离项目的发展,他说:“中长距离我肯定不会放弃,因为没有中长距离的能力就不可能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也不能有这么多兼项,有氧对于100自来说是有益的。”

全运会结束之后,很多像周嘉威这样的老将要退役,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的孙杨表示,老将见证了他从男孩发展成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他也见证了老将们曾经的辉煌,他尊重老将们的付出,也期待中国游泳有更多的新人涌现出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