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会连着世界赛场 中国体育不断站上新台阶

盛会即将落幕,到了盘点的时候。

为盛会做盘点,可以有各种方式,不同的人所做的盘点自然也不尽相同。

全运会是新老交替的舞台,行将退役的名将都想在这里有所斩获,但如愿者总是少数,更多的人则是带着一份遗憾离开了竞技赛场。这时对这些即将退役名将的盘点,就要把关注的目光向他们的来时路延伸,而不必在他们的全运会赛场表现上做过多纠缠。当然,如果像张培萌那样,在诸多国家队队友的陪伴下拿到一枚4×100米接力赛金牌,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全运会也是一个能量转换站,诸多正处当打之年的名将会在这里通过获取的奖牌回报自己所属的地方队。当然,同属名将,项目不同,在全运赛场上的境遇也大不相同。像孙杨在一届全运会上可以拿到6枚金牌,而有些项目的奥运冠军想拿一枚全运会金牌都非易事,又何谈一口气连拿好几枚全运会金牌呢。而比计算金牌得失更重要的是,人们也在拿世界水准衡量名将的全运会赛场表现。比如,有的金牌含金量十足,这样的金牌就很有价值;有的金牌只是颜色好看,夺取金牌的成绩放到世界范围衡量乏善可陈,这样金牌除了可以赚点眼球效应又有多少实际意义呢。

全运会还是新人脱颖而出并由此走向世界的舞台,这可以说成是全运会最有价值的收获。年仅13岁的张家齐在全运会赛场甫一亮相,便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她在女子跳水十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中,力克奥运冠军任茜等一众高手连夺两枚金牌。在全运会游泳比赛中,15岁的李冰洁竟然拿了四枚全运会金牌,其中还有两项比赛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而在全运会攀岩比赛中,年仅13岁的张悦彤以其连夺两枚全运会金牌的优异表现,同样令人惊喜。正是因为有了张家齐、李冰洁、张悦彤等人的惊艳表现,这一届全运会才有了令人难忘的勃勃生机。

再精彩的体育盛会也总有落幕的时候,天津全运会也不例外。而从全运赛场望向世界赛场,向退役的老将致敬可以成为一种感召,而为名将与小将送去实实在在的支持,则是中国体育不断站上新台阶的关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