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一天两破亚洲纪录 “女神”刘湘爆发出洪荒之力

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赛场昨天又迎来新的高潮:当今国内泳坛第一美女刘湘闪亮登场,这位“颜值担当”竟然在一天之内连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成为本届全运会游泳赛场迄今为止竞技成绩较为突出的选手之一。

本届全运会游泳决赛开赛以来,孙杨、宁泽涛、徐嘉余等“男神”吸粉无数,直至昨天,“女神”刘湘终于登场,在全运会的首秀中就一鸣惊人。昨天上午的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刘湘在前25米就奠定了领先优势,触壁瞬间计时器定格在24.32秒。这个成绩打破了23年前名将乐靖宜创造的24.51秒的全国纪录,更打破了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今年初刚刚刷新的24.48秒的亚洲纪录。刘湘把这项纪录重新收回到中国泳军囊中。昨晚的半决赛,刘湘再次爆发,她以24.04秒率先触壁,又一次大幅提升了亚洲纪录。

外形甜美、身材高挑的刘湘镜头感十足,在打破纪录之后显得非常兴奋,她表示:“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打破纪录,现在愿望实现了。”刘湘赛后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比世锦赛时还要好,决赛不会给自己压力,没有太多想法,尽力游出水平就好。

在不久前进行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刘湘首次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晋级决赛,以24.58秒获得并列第六名。当时饱受伤病困扰的刘湘许诺将在全运会打破纪录,没想到预赛和半决赛她就如此惊艳。刘湘昨晚霸气地表示,相比于“女神”的称号,她更喜欢人们称她为“战神”。今天18时,“战神”又将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露面,带着新的亚洲纪录出战的刘湘,夺金不在话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