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上海男子水球教练王敏辉:这个冠军我们等了12年

在8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子水球决赛中,经过一场苦战,上海队最终以7:6的比分战胜广东队。广东三连冠的美梦破碎,而上海时隔12年再夺全运会水球冠军。

比赛结束的一刹那,上海队主教练王敏辉兴奋地跳入水中,和队员们共同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他激动地表示:“从江苏全运会算下来,这个冠军我们已经等了12年,这一路有许多困难,但我们坚持下来了,真的不容易。”

回顾本场比赛,上海队赢的极为艰难,双方从一开始就紧咬比分,1比1、2比2、3比3、4比4、5比5,不论哪一方得分,另一方一定迅速予以还击,场面非常焦灼,直到第三节末段,上海队才再次领先并把领先的优势带到了节间休息。关键的第四节,广东队对上海队展开了围攻,不过上海队却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出色的反击再得1分,将比分变为7比5,尽管最后时刻广东队又攻入一球,但为时已晚,上海队最终赢得了这场精彩十足的比赛。

“广东队的整体实力比我们要强,但心态上我们占优,我们在比赛中放得开,没有思想包袱。”王敏辉在赛后分析上海队能够取胜的原因时说道,他认为上海队在这场比赛中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相反广东队却把自己局限住了,否则结果不一定谁是冠军。但不管怎样,这枚王敏辉苦等12年的冠军已经足够让他开心,“我们输了广东队这么长时间,在最关键的一场赢回来了。”

回忆起8年前在济南全运会决赛输给广东队得比赛,王敏辉说当时特别不甘心,广东队也自从那次起连续称霸了两届全运会,“那时我就和队员们说,我们一定会回来的,现在我们做到了,虽然等了8年,但我认为很值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