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千年老二圆梦全运?男篮决赛辽疆大战一触即发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作为本届全运会最后一个金牌争夺点,男篮成年组决赛无疑是一场焦点大战。在今天的半决赛中,辽宁队以86比62大比分战胜上海队率先挺进决赛,而在晚上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广东队以62比73爆冷输给新疆队,梦碎三连冠。

“千年老二”辽宁力争58年来首冠

在本届全运会上,辽宁队以5连胜的战绩闯入决赛,同时这也是辽宁队连续两届打进全运会决赛。从历史记录来看,辽宁队一共5次晋级全运会决赛,但有4次都只拿到了亚军。而在CBA联赛中,辽宁曾6次进入总决赛,但遗憾的是全部告负。全运会加上联赛,辽宁队一共拿了10个亚军。

本届全运会,辽宁派出了周琦、郭艾伦、韩德君和赵继伟的国家队阵容,强大的阵容为辽宁队摆脱亚军“魔咒”造就了巨大的机会。尽管在1/4决赛中,赵继伟因脚踝扭伤下场,半决赛也因此休战,但据悉,赵继伟的伤势并不严重,且有望在决赛复出。此前因为体侧受伤的李晓旭也在此次全运会强势出征。周琦的高度、韩德君的吨位,再加上“双子星”郭艾伦、赵继伟,辽宁队豪华无比的阵容增大了夺冠的砝码。

新秀崛起新疆盼再下一城

尽管少了周琦坐镇,但新疆队在此次全运会上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今年夏天代表国家男篮红队出战的小将阿不都沙拉木成为了新疆男篮在全运会上最终要的“武器”。在今天对阵广东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力压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12个篮板。经过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磨炼,阿不都沙拉木在这次全运会上成功挑起了新疆男篮的大梁。

而除了阿不都沙拉木的出色发挥外,同为国家队队员的王子瑞也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粤疆一战拿到15分5助攻4篮板的王子瑞比除了易建联之外的所有广东队员得分都高。少了周琦和李根两大主力,但凭借新秀的出色发挥,新疆队在冲冠的实力上仍然不容小觑。更何况,这是新疆队队史首次闯入全运会决赛,抱着创造历史的决心,新疆势必全力以赴。

明天下午4点,本届全运会篮球项目男子成年组决赛将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打响,届时“辽疆大战”一触即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