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游泳综述:孙杨获百金 宁泽涛创佳绩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圆满落幕。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35个项目(不包括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金牌已经尘埃落定。孙杨、傅园慧、徐嘉余和汪顺领衔的浙江队集团优势最为突出,宁泽涛凭借出色表现闪耀全运会,“00后”小将大批涌现。

孙杨晋升“百金王”浙江队称霸泳池

在游泳比赛开赛首日,孙杨以3分41秒94的成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浙江队摘得金牌,也为自己摘得游泳生涯的第100金。傅园慧、汪顺和徐嘉余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同样不俗。男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两金被汪顺包揽,徐嘉余分别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摘得桂冠,女子100米仰泳被傅园慧夺得,叶诗文斩获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最终,浙江队共摘得19金5银2铜,当属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上的最大赢家。此外,在浙江队夺得的19枚金牌当中,有12枚金牌被男队摘得。由此可见,浙江队在游泳项目上依旧保持着强大的集团优势,特别是男队整体实力相较于女队略胜一筹。

宁泽涛燃爆全运赛场粉丝团声势浩大

在本届游泳比赛中,关注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是河南队宁泽涛。从预赛到决赛,他都是全场备受瞩目的焦点。全运会上的男子100米和男子50米自由泳两金,再次证明了宁泽涛正在重新向中国男子自由泳短距离项目的顶峰攀登。宁泽涛全程都十分低调,只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从男孩蜕变成了男人,现在的自己很快乐。凡是有宁泽涛出现的场次,必定都有大批为之疯狂的粉丝为他呐喊助威,在比赛前三个小时,她们就在游泳馆门前举着灯牌排起了长队,声势浩荡的粉丝团充分展示出宁泽涛的超高人气,以及中国当今体育圈中的“粉丝文化”。

“00后小将”大量涌现出色发挥闪耀全运赛场

纵观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参赛名单,我们发现了一大批十五岁左右的“00后”选手,他们带着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凭借出色的发挥跻身榜单前列,从众老将当中脱颖而出。在今年世锦赛中刷新过女子8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的河北队李冰洁,在全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桂冠,并再度打破亚洲纪录。天津队郑木岩在女子200米蛙泳项目中摘得一枚银牌,首次参加全运会,她就凭借最后50米的精彩反超和一张圆圆的娃娃脸而吸粉无数。而山东队的12岁小将王一淳在全运会少年组中夺得全能王荣誉,并在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中夺得第四名。种种优异成绩,让她被外界称为“女版小孙杨”。大批后起之秀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游泳坚实的后备力量。

“跨界组合”新政策接力比赛趣味多

在本届游泳比赛接力项目中, “跨单位组合”的新政策引来广泛关注。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浙江队孙杨、徐嘉余、汪顺就和香港队的杜敬谦组成浙港联队,夺得该项目银牌。而由侯钰杰、林永庆、何健彬和余贺新组成的辽豫粤队,强强联手,超过由孙杨领衔的浙港队摘得桂冠。“跨单位组合”的方式让更多有潜力的选手,获得更大的夺冠机会,也给接力项目的争夺带来诸多趣味性,使得各队在金牌的争夺上变得越发激烈。

“中国游泳看浙江”。但从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来看,浙江队虽然凭借强大的实力在中国游泳界一枝独秀,但其他省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此外,史婧琳、李冰洁等颇具实力的女选手的涌现,让中国游泳从“阳盛阴衰”的状态中逐渐改观,并有望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推动着中国泳坛在女子蛙泳、女子个人混合泳等薄弱项目中有所突破。不过,从年龄层分布来看,男选手有实力的多为老将,年轻选手当中并未涌现出成绩优异的后起之秀,而女子方面,老将仍保持着一贯稳定的发挥,并带领着众多优异的新秀在泳坛中取得新的突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