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谭永强:应发挥群体项目积极作用 推动马术发展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项目比赛6块金牌被广东队包揽,上一次出现这种“一家独大”的情况,要追溯到24年前的七运会。彼时,全运会的马术比赛只有4块金牌,新疆队没有让一块旁落。之后的五届全运会,马术比赛金牌基本处于瓜分状态,被广东、新疆、上海等优势省份夺得。

“一家独大”看似光鲜但也有隐忧。本届全运会,广东队是唯一一个获得全部六个马术项目参赛资格的代表队。好在广东虽然包揽了6块金牌,但相比之下,各项第二第三的实力也没有差太多,甚至团体项目比赛广东一开始并不占优,待到最后时刻才实现翻盘。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谭永强也表示,“广东这次发挥的比较好而已,输的队伍整体实力也没差到哪儿去。”

谭永强坦言,目前马术运动仍然比较小众,人才储备相对其他运动项目而言还太薄弱。因为涉及的投入比较大,推广普及存在一定难度。近年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马术运动,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数量有很大增加,这让一些人看到了中国马术未来发展的希望。

谭永强呼吁,希望各级政府、基层俱乐部、协会等体育机构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通过竞赛杠杆调动大家对马术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比赛、培训班来普及推动马术运动。其中,地方体育局尤其要发挥重要作用。体育局除了抓优秀运动队外,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功能,那就是群体项目投入。

实际上,广东近十几年来一直在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每年全国马术赛季结束后,广东都会定期举办省内活动。谭永强希望,马术未来能纳入到体育局竞赛机制里,也希望更多热心企业、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到马术运动中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