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新主帅施蒂利克走马上任 誓要率队保级成功

天津北方网讯: 9月11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泰达会馆召开了新帅施蒂利克上任新闻发布会。作为泰达队本赛季第三位正式主帅,施蒂利克唯一的目标就是率领球队保级,而对于处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名且进球数全中超最少的泰达队来说,需要这位德国主帅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在8月14日泰达队主场负于河北华夏幸福后,韩国籍主帅李林生因战绩不佳主动请辞,迟嵘亮作为代理主帅暂时接过了教鞭。近一个月时间里,多位欧洲名帅与泰达俱乐部传出绯闻,不过都因为必须保级才能续约这一条款,而未能与泰达达成一致。9月9日,泰达俱乐部正式官宣聘请熟悉亚洲足球的前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成为泰达队新帅。2014年9月,施蒂利克开始执教韩国国家队,虽然他带领韩国队夺得了亚洲杯的亚军和东亚杯冠军,但是球队世预赛的表现远没有达到预期,在客场负于卡塔尔后,施蒂利克交出了教鞭。

新闻发布会上,施蒂利克开门见山地说:“非常荣幸成为天津泰达俱乐部新任主教练,非常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从今年来看,泰达俱乐部多次换帅,也证明目前没有处在正确的道路上,球队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非常感谢俱乐部能够信任我,选择我证明了我有这样的价值,证明我可以解决现在的困难,我会勇于承担这样的责任。”从现在开始到联赛结束,留给施蒂利克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以及七场比赛,面对着与辽足以及延边形成的保级“三国杀”,施蒂利克深知重任在肩:“剩下7轮联赛,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这是非常残酷也非常困难的,可能到最后一场比赛才能决定今年的走势,但是我们会把时间缩短。目前最重要的是了解联赛的情况,我们肯定会通过努力,通过教练组之间的配合,球员的配合,选出最好的11人,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表现。”

上轮联赛,泰达客场1-3负于上港,施蒂利克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虽然泰达队在某些时候并不落下风,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施蒂利克对此分析说:“上场比赛我在上海现场观看了比赛,从比赛过程来说,运动员们还是非常有实力的。现场看了比赛以后,我觉得我有信心留在中超。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两个队的实力差距并没有像比赛结果那么大。从场面来看,我们很多时候占据了优势,只是有些方面做得不够好,即使是在比赛落后的时候,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时候还是在场上勇于拼搏,想去扳平。我们在落后时进了一球,包括在2-1的时候,也有门柱以及很好的机会,这种拼劲儿和不放弃的精神是我们要坚持的。”

随后,施蒂利克还感谢了在那场比赛中远道而来的球迷:“我在客场看见有成千的球迷到客场为球队加油,即使旅途遥远,也有很多球迷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前往客场加油,使我们非常受鼓舞。接下来联赛还有7场比赛,5个主场,2个客场,相信通过两方面的团结,一定能够达到最后的目标。一是我们队内团结,球员和整个俱乐部之间的团结,还有外在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在这两点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相信我们今年肯定能完成目标。”发布会的最后,两名球迷代表也向这名新帅赠送了代表球队、球迷心连心的百合花以及围巾,表达了对泰达队一如既往地支持。

虽然刚刚来到中国不长的时间,但施蒂利克已经着手展开工作,观看中超联赛研究对手就是德国老帅的最要紧的事情,在发布会上施蒂利克还拿10日延边与国安一战举例:“确实中超有实力强大的队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他们通过购买实力强劲的内援和外援增加球队的实力,但是在中超联赛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包括上周末延边在客场一度领先北京国安。因此在中国联赛只要努力发挥,任何结果都能出现。我们应该快速地走出来,抬起头向前看,憧憬未来的日子,我们要共同努力,共同团结,把未来的比赛打好。”

在施蒂利克到队后,球队将正式由他带领训练,而对于教练组的构架,施蒂利克表示会带一名助理教练,同时保留中方教练辅助工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联赛就要结束,仅剩7轮的情况下,时间是非常紧的,在这个背景下,我会邀请一名我的助手跟我一起工作,他跟我配合了8年,他会来到这里。这个时期不会做过多的变化和改革,保留中国教练还有一个比较积极的方面,就是他们能够很好地帮我介绍一下球队的情况和人员的情况。”本周五,泰达队将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对于濒临降级的泰达队来说,此役势必要展现津门虎的“精气神”,施蒂利克表示会将接下来的训练重点放在技战术上:“考虑到在极短的时间内,体能方面和技术方面是无法来提高,如果专一练体能的话,效果会更不好,可能比赛的时候,他们身体会更疲劳。因此从心态方面来做,这方面更为重要。这是一部分,更多的部分放在技战术方面,我会分析对方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之前我们在比赛中做得不好的东西,需要改变的东西,从视频分析到每个队员如何去做。”

目前,联赛还剩7轮,泰达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16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名。其实漫漫保级路,能否顺利上岸,不仅要靠新帅施蒂利克的指挥,更要看泰达将士能否在联赛最后几轮打出昔日“津门虎”的斗志与气势。顺利保级,是所有泰达球迷所期盼的。(“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