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天津代表团总结大会召开 公布多项表彰决定

天津北方网讯: 9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天津代表团总结大会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负责同志,天津体育学院、工业大学、财经大学负责同志,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训练单位负责同志,承担全运会参赛任务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队医代表,以及天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十三届全运会已于9月8日顺利闭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体育健儿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竞技比赛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群众比赛成绩突出。天津代表团共获得18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奖牌总数62枚,金牌和奖牌总数全面超过往届;天津群众体育选手奋勇争先,取得了5金、3银、9铜的优异成绩。天津代表团以及31支运动队和45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天津人民争得了荣誉。

在天津代表团总结大会中,全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运动队被授予了荣誉称号。大会授予85名金牌运动员和教练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6支运动队天津市工人先锋号;授予93名运动员“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和6支运动队“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63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和4个单位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向大会汇报第十三届全运会工作情况。李克敏从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实现金牌奖牌历史性新突破;迎接挑战、顽强拼搏,铸就天津体育新辉煌;采取强有力举措,为备战和参赛保驾护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李克敏向大会介绍了本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同时,天津代表团全体成员和教练员、运动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

李克敏特别鼓励了天津女子网球团体、女子水球项目分别取得了全运三连冠的辉煌成就,同时提到了天津棒球队时隔12年再夺全运冠军,吕小军蝉联77KG级男子举重冠军,孙超生产后两个月投入训练终夺花剑冠军,天津柔道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老将苏保成、于萌萌勇夺武术比赛金牌,34岁郝帅五战全运会勇夺混双银牌,青年女排继承了天津女排的光荣传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等令人敬佩和感动的全运瞬间。

李克敏最后介绍了本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在备战和参赛上的亮点。李克敏从天津代表团顶层设计、突出重点项目、加强交流合作、注重激励机制和科学训练方法、重视体医结合、紧抓思想教育和严肃赛场风气纪律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天津代表团为本届全运会所做的工作。

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训练单位负责人代表、付村训练基地主任宋志,教练员代表、天津棒球队主教练焦益,运动员代表、击剑运动员孙超,群众比赛参赛代表、天津桥牌队领队张洋等分别在大会中发表了感言。

付村基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5金、1银、10铜共1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实现历史新突破,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主任宋志表示在筹备、比赛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运动员带伤参赛,职工带病参加工作、组织助威团、提供服务保障的感人故事,未来付村体育人将继续传承天津全运精神,为天津体育贡献力量。

天津棒球队第五次参加全运会,战胜对手时隔12年再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天津棒球队教练焦益用“心中有梦、不忘初心”概括天津棒球队的精神,不过对于成绩,焦益表示十三运对于天津棒球队来说,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会继续努力,续写天津棒球的辉煌。

参加过四届全运会的女子花剑运动员孙超,生完孩子两个月后,毅然投入到训练之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仅用两个月的时间体重就150斤下降到不足110斤,身为一名运动员兼教练员,孙超在赛场上不仅勇夺女子花剑个人冠军,还带领队友勇收获一枚团体银牌。会上,她感谢了很多人的关心与帮助,同时她表示本届全运会结束后,她将会投身于教练员的岗位,接受新的挑战,通过自己的努力,配合好主教练,让天津女子花剑更加辉煌。

本届全运会创新性地加入了19个群众体育项目,桥牌项目正是19个群众项目之一,天津桥牌队在本届收获三枚金牌。天津桥牌队的领队张洋介绍了桥牌队的备战情况,同时他表示天津桥协桥牌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在天津市推广普及桥牌,为天津市的群体运动添砖加瓦。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未来发展任重道远。全市体育战线的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将会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新动力,瞄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陕西全运会,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加快建设健康天津和体育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更大的贡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孙佳怡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