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中超保级三队需要惊喜 津门德比泰达将以守为主

天津北方网讯: 上周末,天津泰达队遭遇了中超主场队史最惨失利,在1:5惨败给长春亚泰之后,球队已经连续12轮未尝胜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少赛1场的泰达队接下来还有6场比赛,对于新帅施蒂利克来说,改造球队的时间虽然不多,但只要解决好人员使用、自信心以及团队凝聚力等相应的环节,泰达队最终保级并非奢望。9月19日下午,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备战周末与权健队的第二回合天津德比。

在公开训练中,施蒂利克带领球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训练,这也意味着球队可能将在周六对阵权健的比赛中摆出防守阵。在随后的采访中,施蒂利克也证实了这一点,“上一场比赛的五个失球表明球队在防守端存在许多漏洞,所以球队必须要在周中的训练中对于放手进行重点加强。”

在上一场对阵长春亚泰前,外界对于泰达赢球都抱有很大的希望,然而最终崩盘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经历了惨痛失利后,施蒂利克给予了队员很大的私人空间进行自我调整,另外本周球队还召开了集体会议进行深入辅导,让队员们深入了解目前的形势以及球队需要做的事情。谈到球队连续不胜的原因,施蒂利克认为:“主要是因为球队长期处于积分榜末端,球员们背负着十分重的心理包袱,当球队处于落后状态时,球员们的紧张情绪全部爆发出来,种种原因导致球队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表现持续下坡。”

9月23日,泰达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正在冲击亚冠名额的权健队,从之前战绩来看,两队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德比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泰达队目前已走到降级的边缘,已经是无路可退,只能全力求胜。对于权健队,现场观看了权健逆转重庆一场比赛的施蒂利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一支有可能冲击亚冠赛场的球队,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词汇去形容它的实力。当然,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不能丧失信心,我们要调动起球队的激情在主场力拼对手。”

纵观近10年保级形势,最富戏剧性的保级过程莫过于2010年,最后一轮申鑫、深圳、重庆、青岛、富力均有降级可能性。本赛季的情况与2010赛季有些许类似,保级区内错综复杂,但略有不同的是,本赛季保级区与第三梯队的差距过大。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两支最终降级的球队将会在泰达、辽足和延边之间产生,而又因为三队实力确实有限,以往保级到了最后关头都是比谁犯的错误要少,而这一次三队比拼的或许是谁的惊喜要更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