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战贵州求两连胜 施蒂利克:紧迫感始终存在

天津北方网讯: 2017年9月27日晚,天津泰达亿利队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对阵贵州智诚,进行中超联赛第19轮的补赛。对于刚刚在主场4-1大胜同城对手权健的泰达来说,27日的比赛尤为关键。对阵权健的3分并不能让泰达队在保级方面高枕无忧,如今保级大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泰达将士们众志成城,渴望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上全取三分,誓死留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

在23日面对天津权健的比赛中,泰达队凭借阿奇姆彭梅开二度以及李源一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在主场以一场大胜终结比赛。这场胜利不仅使泰达队终结联赛12轮不胜的尴尬纪录,还打出了气势与血性,球队一扫阴霾,那只沉睡已久的“津门虎”终于苏醒,等待他的将是中超联赛最后关头更加严酷的考验。

在此前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泰达队长期被难以赢球的郁闷情绪所笼罩,球队上下缺乏“精气神”的状态更是被外界所诟病,俱乐部甚至在对阵长春亚泰前喊出“喝雷捣撇子”这样极具天津韵味的俗语来激励球队。但主场1-5的落败更是让球队从上到下泼了一盆冷水,甚至使得许多死忠球迷来到会馆门口,通过翻译向新帅施蒂利克吐露心声,球迷们声嘶力竭的话语令人动容。新官上任三把火,施蒂利克的第一把火被长春亚泰无情吹灭,而第二把火却燃向了整支球队。强势地进攻、坚固地防守,“老大哥”用近乎完美地表现让邻家小弟权健队感受到了中超的残酷,这样强势地劲头更让外界无比期待施蒂利克的第三把火能为泰达队带来中超两连胜。

在与贵州智诚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蒂利克同样强调了“精神”二字,“首先希望球队能延续上场比赛的拼搏精神与技战术的执行力,防守端要具备纪律性,进攻端尽快地通过配合打到对方最危险的区域。这场补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渴望利用这个机会获得更多的分数。”

在津门德比之战前,长达三个月的12轮联赛中,泰达全队上下经受着外界难以想象的压力。在上场赢得比赛之后,球队总算缓了一口气,但施蒂利克直言球队始终没有丢失对于保级的紧迫感,“比赛踢一场少一场,余下的每一场对于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对手是一支具有追求的球队,所以我们依旧面临一定程度的困难,虽然压力减少了,但是紧迫感始终存在。”

在大胜之后,泰达队将以怎样的战术体系迎接下一场的挑战成为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但施蒂利克却在此时卖起了关子,“我们从来不会把球队的战术情况提前一天让对手知道,但是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没有任何理由在一场大胜之后,或者在配合非常好的比赛中轮换球员,除非是伤病问题。”

虽然泰达众将士期待在主场迎来中超两连胜,但对手贵州智诚同样是个难缠的主儿。状态出色的贵州智诚连续击败建业和苏宁取得连胜,39分的成绩让贵州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超越北京国安,距离广州富力也有只1分之差,主帅曼萨诺让球队有了明显改变。施蒂利克在谈及对手时表示:“贵州队没有太多的球星,但是他们球队的整体非常好,球队的防反也会给对手很多压力。在曼萨诺的带领下,球队成绩一路上升,过去五场比赛赢得了四场比赛,包括在客场对阵上港。这支球队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强调的是整体性。”

首回合在贵阳,泰达与贵州打成0比0,此次泰达在主场若能全取3分,便可领先直接保级对手延边富德3分,辽宁开新5分,为最后的四轮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