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广州举行中外友人运动会

1118名“运动健儿”参与第十届中外友人运动会 韩捷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 (蔡敏婕 韩捷)广州地区第十届中外友人运动会28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吸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18名“运动健儿”参与,比赛项目包括篮球、足球(五人制)、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和保龄球6个项目。其中,广州市委常委蔡朝林参加了网球比赛。

目前,广州正加速推进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外向型经济发达,外国人入境和居留人数呈稳步增长态势。在广州的外国友人国籍以发达国家为主,美国、日本和韩国位居前三位。常住人员身份以“三资”企业(即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经营企业三类外商投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及家属为主,主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明显。

比赛项目包括篮球、足球(五人制)等6个项目 韩捷 摄

本届运动会有13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及家属参加,其中有4位总领事。来自各国的商贸协会代表、留学生等外籍友人也报名参赛。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涂宏哲表示,友人运动会为在广州工作和生活的各界友好人士提供了促进交流、增加了解、加深友谊的良好平台,为中外友人架起一座欢乐和友谊的桥梁。

比赛项目包括网球、羽毛球、保龄球等6个项目 韩捷 摄

广州地区中外友人运动会于1998年开始举办,至此共举办了十届,从最初的登山活动,逐渐发展成为由六个单项组成的运动会。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协办。(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