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战打响 西班牙冲刺手勇夺开门红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战打响。 骆云飞 摄

中新网万宁10月28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称环岛赛)28日下午结束了揭幕战的争夺,来自日本UKYO车队的西班牙冲刺手乔恩·阿贝拉斯图里凭借时机完美的冲刺,爆冷击败赛前大热——来自意大利威廉车队的雅克布·马雷斯科,赢得开门红。爱寿维车队的迈克尔·弗雷博格取得第三名。

本站比赛以兴隆作为起终点,全长88.3公里,设置一个途中冲刺点以及一个四级爬坡点。由于比赛线路短,地形平缓,主车群的行进速度很快,全程均速保持在48公里每小时左右。比赛前半程,主车群进行了漫长而煎熬的突围争夺,来自巴迪亚尼、H&R布洛克、猴城等队伍的车手相继发起进攻,但是都被汹涌的主集团无情抓回。在此期间,中国恒翔车队也有积极表现,队中包括柳健鹏、马光通、张政在内的多名选手都轮番尝试突围。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战打响。 骆云飞 摄

然而在途中冲刺点到来之前,没人能突围成功。于是该冲刺点由大集团争抢。来自福拉尔贝格车队的左尔特·德尔力压巴迪亚尼车手米尔科·马斯特里争得冲刺点头名。

此后,主车群进入美丽的滨海公路,局势也变得平缓。4人成功冲出重围,分别是巴迪亚尼的恩里科·巴尔宾、爱寿维车队的约瑟夫·库珀、科尔斯车队的维塔利·布茨以及瑞士国家队的施内特。默契配合的4人没能拉开太大的领先优势,最多时也只领先集团40秒左右。

从石梅湾转入内陆之后,主车群不断有车手想要突破威廉车队的防线,到集团前方捣乱,于是突围集团的时间优势也无法保持。到达四级爬坡点时,突围集团土崩瓦解,仅剩两位国家冠军——新西兰冠军库珀和乌克兰冠军布茨在向爬坡点发起冲击。然而库珀的爬坡能力稍逊一筹,在稍作挣扎后放弃摇车,目送布茨取得该爬坡点的头名并且锁定首日的爬坡王圆点衫。而主集团也在此时拍马赶到,迅速吞并所有兔子。

图为第一赛段颁奖现场。 骆云飞 摄

最后的15公里成为各大车队冲刺火车的准备期,爱寿维、科尔斯、威廉等队伍都组织队形,将冲刺主将带到最前方。

在比赛过程中长期领骑带风的威廉车队人员消耗过大,在最后阶段仅剩一名带冲手协助马雷斯科,以至于他的开冲位置不佳。而处在理想位置的西班牙人阿贝拉斯图里强势启动,力压群雄取得了这场揭幕战的胜利。马雷斯科在最后100米奋力反超,只能屈居亚军。

本站过后,阿贝拉斯图里凭借终点冲刺减秒以及积分,披上了领骑黄衫以及冲刺绿衫;爬坡王圆点衫由布茨获得,而他的突围同伴库珀则收获了敢斗奖。亚洲最佳蓝衫,由冲刺名次最高的亚洲车手——来自中国捷安特车队的陈志文获得。

29日,环岛赛将迎来第二赛段的争夺,从兴隆到海口的平路赛段全长230公里,这也是环岛赛历史上里程最长的赛段。(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