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万跑者共逐“西马”赛道“穿越”千年城史

图为比赛起点处的选手蓄势待发。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8日电 (记者 张一辰)28日上午,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参赛。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ayehu Mekonen LEMA(2:16:02)与蒙古选手Khishigsaikhan GALBADRAKH(2:37:10)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道起点设于永宁门广场,途经钟楼、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著名历史景点,“穿越”了西安的千年城史。

图为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张一辰 摄

据介绍,此次比赛赛道沿线从5公里开始平均每2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站,15公里后每站除配备基本补给外,还为参赛选手提供适当的能量补给。

来自石家庄的参赛者王士印告诉中新网记者,此次是他参加的第17个马拉松,来到西安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历史文化与美食之旅。“当我在朋友圈晒出羊肉泡馍、灌汤包等西安美食以及兵马俑、大雁塔的照片时,朋友们直呼羡慕。”

图为全程马拉松赛终点附近极具文化特色的展示。 张一辰 摄

近些年,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一项能够集中展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户外运动,马拉松已成为大众参与全民健身最为便捷的载体。

记者看到,在起点、终点及赛道沿途,设置多处“文化加油站”,展示承载了三千多年历史变迁的古城风貌,秦腔、陕北腰鼓、韩城行鼓等传统曲艺表演与非洲手鼓、cosplay等“潮文化”演出相映成趣,给紧张的比赛注入文化的活力。

图为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ayehu Mekonen LEMA撞线瞬间。 张一辰 摄

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的邱旺东获得了此次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三名,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比赛中的赛道补给感觉特别充分,西安的海拔也比较低,适于出好成绩。西安是座古城,赛道沿途的风景也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图为西安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左三),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左一),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右一)为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亚军、季军颁奖。 张一辰 摄

中国马拉松官网显示,2017年A类认证赛事171场,B类认证赛事23场,总共194场。马拉松赛事在内地城市的举办日益增多,使其成为办赛城市展示自我的一张名片。(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