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足球场修复工作已立项 球队回归或尚待时日

天津北方网讯: 自2013赛季泰达最后一个主场在泰达足球场对阵广州富力之后,天津泰达队就移师市区的水滴体育场至今,已度过了整整的四个赛季。而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泰达足球场给球迷们带来的良好观赛体验,给曾在这里现场观球的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由于诸多因素影响而失去承办大型活动能力的泰达足球场,究竟什么才能得到修复,成为了很多球迷非常关心的问题。

而在近日,终于有相关消息传来,据《政民零距离》栏目消息,滨海新区政府在回答网友提问中透露,天津泰达足球场修复项目立项批复已经完成,财政首批资金也已到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图纸阶段,但具体修复时间尚不能确定。

除了能够近距离感受比赛魅力之外,在泰达足球场当中,球迷们还与泰达队一同经历了获得联赛亚军、征战亚冠等太多值得铭记的回忆,因此泰达足球场可以说是天津泰达足球队与天津球迷的福地。自从泰达主场搬离之后,球场大多用于球队训练或向社会出租进行业余比赛,原本良好的场地条件设施却不得不一直处于半废弃状态,不免让人感到惋惜。球迷就一直期盼球队能早日回归泰达足球场,尤其在今年泰达队主场临时迁至团泊足球场时期,这种呼声越来越高。如今虽然球场修复工作终于有了新进展,但是以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泰达队想在短期内回归泰达足球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一方面,由于球场地基沉降较为严重,修复工程难度较大,而球场周边环境相比球队搬离之前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消防、安全等设施重新布置也需要较长周期;另一方面,目前正值冬季,将近年关,短期内几乎很难正式开展修复工作。而滨海新区政府的回复中也明确表示修复完工时间不能确定,从这些因素上看,泰达足球场想要修复完工、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因此,球迷们下赛季想要观看泰达队的比赛,不出意外则仍需要到球队目前的主场水滴体育场。

虽然短期内球队还不能回归,但是球场修复已确定立项批复,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也意味着球迷们的愿望也已指日可待。(“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