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北京汽车杯”第9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民族原创体育携手民族品牌彰显民族自信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北京汽车杯”第九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天津体育学院全运会击剑馆举行。本届脚斗士精英赛由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新华网体育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国际脚斗士协会全程指导,天津体育学院、北京德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冠名,由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马大姐食品、北京联合新锐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商务合作伙伴北京派队体育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分为竞技、表演两个大组,角逐12个竞技类奖项和2个表演类奖项,共有10个省级代表队参赛。这是继第十三届全运会之后,天津体育学院在全运会击剑馆举办的首个国家级民族原创体育赛事。开幕式由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志云主持,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发强,国际脚斗士协会主席、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德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彦达、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先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天津体院党委书记王欢致欢迎词,张发强宣布开幕。

自2009年首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以来,天津体育学院代表队多次参加全国精英赛,并屡获佳绩。2017年初,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与天津体院签约共建全国脚斗士训练基地,这为进一步建立高校人才培养与俱乐部建设的良好机制、高校优势资源促进脚斗士事业发展,搭建了平台。  

天津体院的同学带来多个精彩的表演,同学们将武术和舞龙表演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精神抖擞,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潮水般涌入会场,气势宏伟,场面壮观。同学们的动作整齐、一招一式都颇具功底。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座领导和观众们的高度评价和阵阵掌声,演出十分成功。

   

除了精彩的演出和互动,还进行了一场女子团体比赛。结果,东道主天津体院携主场优势,以80比33的大比分,战胜了广州体院。  

脚斗士是用脚进行竞技搏斗的体育运动,是中国唯一拥有118个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蕴含深厚中华传统文化的体育运动,是中国民族原创体育的杰出代表。通过十余年的推广普及、近万场赛事演练和近百场国际文化交流,脚斗士运动的产业价值和“勇于担当、永不放弃”的民族精神内涵,正被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所认可。  

本次赛事不仅汇集了全国各地脚斗士的精英,更汇集了包括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马大姐食品、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北京联合新锐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众多知名民族品牌,携手共襄盛举。民族品牌青睐民族原创体育脚斗士,它不仅为品牌合作方带来差异化、高性价比、长效的营销推广方案和脚斗士运动明星的倾情代言,更在夯实“民族品牌”的基础上赋予了“民族自信”的精神内涵。为此次赛事冠名的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先生说:“脚斗对决,是力与美的融汇,技与智的结合,不仅符合北京汽车的造车理念,也是时代赋予我们汽车人的使命召唤。”

 

作为脚斗士运动的年度盛典,本次赛事还特别增加了青少年脚斗士表演赛。这是2017年7月正式推出“中华脚斗娃”项目以来,首个全国性赛事。“中华脚斗娃”系列课程是由国际脚斗士协会、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国内外体育专家、青少年教育专家与专业运动员团队一起,针对青少年身心成长发育的特点,通过创新,研发出来的体育培训课程。  

它不仅让青少年在充满趣味的游戏中享受快乐、挑战自我、敢于拼搏,促进身心平衡发展,更培养了青少年“勇于担当,永不放弃”的脚斗士精神。脚斗士创始人吴彦达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华脚斗娃”的推广和培训体系的搭建,是发展脚斗士教育培训产业的重要举措,未来三年,将携手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将“中华脚斗娃”打造成为中国青少年体育培训产业第一品牌。

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负责人说:“脚斗士是我国的原创体育赛事,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是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最好的方式。茅台王子酒以原创体育为由、以美酒为媒,为推广脚斗士运动、全民健身运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竞赛表演业、体育培训业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两个重点行业,而作为民族原创体育脚斗士,它的产业不仅涵盖了8大体育重点行业,更可以延展至文化创意产业;不仅涵盖中国全域,更可以拓展至全球;发展脚斗士产业,不仅可以为中国体育产业树立“以我为主”的创新发展模式,更可以全面带动产业经济的发展,彰显文化自信。携手民族原创体育,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