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冬训将至泰达人员调整有条不紊 孰走孰留渐清晰

天津北方网讯: 本周末,天津泰达即将重新收队集结,球队冬训工作也即将拉开大幕。而从联赛结束至今,泰达队的人员调整工作则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俱乐部首先已与主帅施蒂利克延长了一年的工作合同,这也确保了德国老帅可以安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选择合适的内外援与布置技战术。而在球队阵容方面,孰走孰留也已渐渐清晰起来。

2017赛季结束后,泰达队传来的第一个好消息非主教练施蒂利克成功续约莫属,赛季尾声执教的7战取得5胜,帮助球队在困境中提前保级,施蒂利克用成绩向俱乐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尽管现年已经63岁的老帅曾在执教韩国队期间表示过,自己将于2018世界杯结束之后选择退休,但如今执教泰达的施蒂利克,或许正在重新考虑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泰达下赛季的成绩表现或许将是影响他最终何时退休的重要因素。在新的合同中,俱乐部给施蒂利克下达的任务是带队获得联赛前八名,这对于连续多个赛季处于保级状态的泰达队而言的确是挑战。

而在与俱乐部续约之前,施蒂利克已经开始了新赛季泰达队引援的准备工作。据透露,施蒂利克将在球队外援前锋与外援中后卫的引进上下一番功夫,近期也曾传出过球队正考虑引进德国锋霸马里奥.戈麦斯的消息。虽然俱乐部随即表示并不知情,但新赛季泰达队如果在外援中锋位置上有所变化,那么迪亚涅、伊德耶离队的传闻也将基本坐实。本赛季租借到美职联且有上佳表现的蒙特罗虽然与泰达的合同尚未到期,但是根据境外媒体报道,蒙特罗的老东家葡萄牙体育(里斯本竞技)正在与双方泰达俱乐部就蒙特罗回归一事展开谈判,葡萄牙体育计划明年1月能够把蒙特罗再带回葡萄牙,因此,蒙特罗下赛季恐难回归。

目前,泰达阵中外援阿奇姆彭与米克尔已确定留队,这也让施蒂利克需要在新赛季外援引进方面必须有所取舍,毕竟在目前中超联赛外援政策的限制下,实际上泰达队仅仅还剩下一个上场外援名额。而明年的中超联赛政策将要求U23球员需保持始终留在场上,在本赛季发挥良好的小将杨立瑜有可能离队、新人又不能确定到位的情况下,施蒂利克的外援引援思路或许将要根据球队内援的引进情况作出调整,如果明年联赛当中需要派出一名中后场U23球员打满全场的话,球队则必须有一名能力突出且发挥稳健的后防球员登场,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后防的不稳定因素。

除此之外,施蒂利克的入主也使得泰达队内本土球员产生较大的调整。老将王栋和谭望嵩等人出现在转会名单上乃意料之中,而正值当打之年的胡人天,也因为在施蒂利克安排的战术体系中没有合适的位置而可能选择离队,实在令人感到惋惜。尽管俱乐部明确表态并不想出售胡人天,但是施蒂利克上任后没有给其一分钟出场机会,这让胡人天感到难以接受。而且胡人天目前在年龄与能力都较受转会市场欢迎,也曾有过入选国家队的履历,因此泰达可能很难挽留他。

相对于比较明朗的离队局势,目前泰达队的引援名单却不明朗,内外援引进可能需要到冬训正式启动之后才有眉目,但近期有传闻施蒂利克相中了在中乙联赛表现出色的U23球员钟义浩。这位出生于1996年小将在过去的赛季里代表青岛中能出场21次,攻入4球并贡献4次助攻,场均贡献1.4次直塞球、3次传中以及2.9次突破,这些数据证明了他的成长潜力。另外,钟义浩可以胜任前腰、边前卫以及前锋等前场多个位置,如果杨立瑜最终离队,钟义浩的能力可以作为其替代与补充。然而,下赛季U23需首发并始终留在场上的规定,则需要施蒂利克抓紧时间考量引进他是否是可行之策,他的稳定性和技术能力是否足够支持其在场上打满90分钟,或许对于U23球员的选择,也将是德国老帅能否完成赛季目标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按照计划,泰达队将于12月17日集结报到,18日一早进行体检之后,下午球队就将登上飞往昆明的航班,冬训工作正式开始,届时从参加昆明冬训的队员名单上,就能基本确定离队的球员名单。在昆明进行20天左右的集训后,球队稍作休整就将飞赴西班牙进行第二阶段冬训,而此阶段也正是施蒂利克对外援进行考察,决定最终引援名单的关键时刻。西班牙拉练结束后,球队将返回国内过年,期间还将迎来泰达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重要纪念日,之后球队还将奔赴上海完成第三阶段冬训,内外援都将到队,为备战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做最后的磨合与准备。(“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