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延续上赛季阵型打法 中超路漫漫仍需要提高

天津北方网讯: 3月3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在天津拉开大幕。开幕式后,天津泰达队在主场以1-1逼平了曾经的苦主河北华夏幸福,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本场比赛,泰达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延续了上赛季的4231阵型,门将位置是杜佳,边后卫是赵宏略和杨帆,外援巴斯蒂安斯和高嘉润坐镇中路。中场方面,曹阳和米克尔搭档双后腰,惠家康、李源一、赵英杰形成攻击群,乔纳森突在最前面。

经过冬训的磨炼,这套阵容在比赛中显示出了威力,尤其是惠家康、李源一的边路突破给对手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可以说,在多人转会离开后,施蒂利克保留住了泰达队上赛季的精华,甚至在整体配合方面,比上赛季更加纯属,整套阵容的攻击力更加强大。

在这套阵容中,虽然攻击群由前场队员组成,但是阵容的核心却体现在老将曹阳和米克尔组成的双后腰上,他们在中场的拦截以及由守转攻、由攻转守的全场调度,才是球队发力的关键。两人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状态串联起了泰达队的整体攻防。

不过,泰达队本赛季最大的隐患也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无遗,那就是核心队员曹阳因为年龄偏大,体力和原来有所差距。本场比赛,郭皓在下半时替下了曹阳。虽然郭皓的能力也很强,但是仍然无法发挥出曹阳的作用。而泰达队在后防线上,年轻球员过多的问题,也在终场前体现出来。

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相比,差的并不是能力,而是比赛的经验,尤其是如何在90分钟的比赛中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在泰达队失球前,防住了对方多次进攻,但是真正被破门时,却感觉只是一瞬间的疏忽,而这一瞬间,就是年轻队员需要交纳的学费。

赛季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多场的比赛,泰达队如何把这套阵容发挥得更好,如何准备出更多的备选方案,都是主教练施蒂利克需要解决的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