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赢德比泰达状态不俗 施蒂利克:和舒斯特尔不熟

天津北方网讯: 3月21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足球场进行了公开训练。刚刚赢得天津德比的泰达队上下气氛轻松,状态不俗。特别是阿奇姆彭更是延续了出色的射门感觉,在分组对抗中多次破门。此外,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表示,他和一方主教练舒斯特尔并不太熟。

由于国足参加中国杯比赛,本周末中超联赛暂停一周。在赢下3月18日的天津德比后,泰达队并未像其他球队那样放假数天,而是抓紧一切时间训练,用更好的竞技状态去弥补实力方面的不足。在仅仅休息一天半后,泰达队就重新集结,开始备战下周末客场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由于水滴内场草坪最近一段时间使用密集,需要进行养护,而水滴外场草坪也同样没有结束养护,市区范围内没有更合适的训练场地,因此泰达队选择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比赛场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足球场进行训练。

刚刚赢下分量极重的天津德比,泰达队上下心情不错,训练场上不时传来笑声。施蒂利克安排的训练内容非常紧凑,对体能的要求也比较高。在经过了15分钟的热身后,球队分为主力和替补两组,进行传接球配合练习。随后还进行了分组对抗,加纳外援阿奇姆彭状态不俗,连续取得进球。

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在赢下了天津德比后,球队的气氛非常美妙。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比赛,有些球员身体出现了一些小状况,或是小伤,或是疲劳,但是经过这两天的恢复,他们会逐渐回到队伍当中去。”

对于前三轮比赛,施蒂利克认为比较满意,“前三轮比赛我们踢得不错,尤其是主场比赛我们展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接下来客场对江苏苏宁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我们会利用这两周的时间去备战这场比赛。”

上一场比赛阿奇姆彭表现非常出色,在今后的比赛中将如何使用他和乔纳森?施蒂利克认为,将根据具体对手的情况而定,甚至不排除打双前锋阵型,“经过长时间的冬训,我们的四个外援状态都非常好,让哪个人不出场,都是非常可惜的。在前两场比赛,我们只拿到1分,考虑到防守非常不错,我们在进攻端寻求改变。上一场比赛阿奇姆彭一人打进三个球,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他在球队的未来肯定是非常好的。至于将来是否会同时派上两名前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根据球员的身体状况、状态以及对手的情况来决定。”

对于球队目前打法过于单一的问题,施蒂利克认为泰达队还有许多方面需要加强,“在漫长的联赛中,我们不可能总是依靠单一的打法和个人能力去赢得比赛,所以我们要提高的是整体。我们每一名球员都需要提高,特别是技术方面。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有太多技术性的失误,非受迫性失误,给对手送上礼物。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球员,只有整体加强了,队伍才能越来越好。”

谈到刚刚执教大连一方队的德国籍主帅舒斯特尔,施蒂利克表示,“他之前曾经执教过皇马,他在执教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但是他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中超联赛,去了解大连队,进行更深一步的执教。”

对于是否会把自己的执教经验传授给德国同胞,施蒂利克认为,“我们两个人相识,但是并不特别熟悉。我在德国国家队的时候,他还是小将。后来在西甲联赛,我在皇马而他在巴萨,后来他去马竞我们也做过对手。等他去皇马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所以我们并不太熟。他来到新的联赛,需要时间去熟悉,我相信他能给很快融入这样的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