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8“北京跑”15日开赛 两万跑者参赛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宣布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5日鸣枪开跑。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 (马元豪)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4日在北京共同宣布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5日鸣枪开跑,2万名选手届时将从天安门广场出发,途经雍和宫、水立方、鸟巢等北京地标,最后抵达奥林匹克公园。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前身是1956年举办的“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是一项有着62年历史的全民健身盛事,也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被长跑爱好者亲切称为“北京跑”。比赛于2016年正式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并以高质量的赛事运营和服务赢得“2017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称号。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北京跑”路线与去年大致相同,选手们7点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东进入东二环,分别途经雍和宫与地坛后一路北上,最终抵达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完成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

2018年“北京跑”路线与去年大致相同,选手们7点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东进入东二环,分别途经雍和宫与地坛后一路北上,最终抵达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完成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 马元豪 摄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表示,为了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今年特别增加运动人脸识别系统,以此提升检录速度。此外还在终点的拉伸区新增冰池,让选手能够更快恢复。“由于是金牌赛事,所以在厕所数量、饮料数量上也会按照甚至高于金牌赛事标准来安排。从首届围绕红墙黄瓦到如今穿梭在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中,有62年历史的‘北京跑’也见证了北京城市的发展。”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北京跑”的“家庭亲子跑”赛事地点从天安门转移到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让参加比赛的孩子与父母能在半程马拉松的最后1公里与所有参赛选手共同体验冲过终点拱门的成就感。“我们带着儿子已连续四次参加‘北京跑’亲子跑,他在我们影响下已累计参加18次短距离的马拉松比赛。”发布会上,跑者代表赵秀竹表示,“今年我们的小女儿也会参赛,但因为年龄太小,所以将带着他们两个参加亲子赛,体验穿过拱门的瞬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