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呼呼呼~泰达顶着大风备战富力 吹倒球门险伤人

4月10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这也是泰达队本赛季首次回到水滴进行公开训练,吸引了数十名球迷前来观看。然而,持续的大风给泰达队的训练惹了不大不小的麻烦,分组对抗中北侧的球门居然被大风吹倒,险些砸伤球员,这也使得泰达队的训练被迫提前收工。面对周末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施蒂利克的话语掷地有声,“回到主场,我们有信心!”

逼平国安增强信心 球迷到场热捧泰达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泰达队在客场1比1逼平了此前三连胜的北京国安,在京津德比首回合比赛中全身而退。尽管没有赢球,但泰达队得到了媒体和球迷更多的赞誉。津门虎有效的防守反击打法,让国安队一筹莫展。谈到那场比赛的发挥,因为禁赛依然只能坐在看台上指挥的施蒂利克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上一场比赛,尤其上半场,我几乎没有进行调整。因为队员们的执行力非常高,完全按照我们赛前训练的样子去比赛。他们做得非常好,我很满意。”

泰达队出色的客场表现,也让天津球迷为之兴奋。本次公开训练课,也是泰达队在本赛季首次在水滴进行公开训练。此前球队一直在位于团泊的球场训练,球迷看训练非常不方便。当时之所以那样安排,主要是因为水滴外场的草皮正在进行养护。直到天气转暖,草皮养护结束,泰达队才于4月初正式回归水滴训练。这样球队从泰达会馆乘车到训练场只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更加方便。但是据记者了解,团泊的足球场并不会荒废,而是留给泰达预备队使用。

本次训练课,吸引了数十名天津球迷到水滴观看训练。“我看泰达十几年了,不管他成绩好还是不好,都一直支持。上周末客场和国安的比赛,看得我很激动。得知今天公开训练,我特意请假过来看看。”一位身穿紫色泰达队服的球迷对津云记者表示。

面对苦主充满信心 迎战富力拒绝连败

广州富力,是泰达队在中超不折不扣的苦主。尽管面对他的前身沈阳金德和长沙金德战绩不俗,但自从2012赛季以广州富力的身份征战中超以来,泰达队在与其12次交锋中仅取得了3胜2平7负的成绩。特别是最近5次交锋,泰达队竟然全败,上一次战胜富力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当时泰达队在主场以2比0取胜。

面对苦主,泰达队究竟能否打出犀利的反击,借势拿下富力?施蒂利克信心十足,“我们上一场比赛面对的北京国安就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他们的传控以及脚下技术都非常出色。这场比赛回归到出场,我们会更加有信心。与国安队的比赛我们打出了很好的技战术水平,而且队员的发挥也非常好。这次回到主场作战,我们对比赛更有信心。”

此外,施蒂利克还特别关注水滴草皮的情况,在回到水滴训练后,施蒂利克仔细观察了水滴内场和外场草皮情况,但是并不满意,“在上一场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时候,对方的场地的草皮情况是非常好的,这也有助于我们进行地面球的控制。今天我去看了一下水滴内场的情况,但是并不理想,因此我有一些担心。”

三名伤号独自训练 大风惹祸险些伤人

本次训练课,泰达队有三人缺席。分别是上一场比赛因伤下场的买提江,最近身体感到不适的白岳峰以及感冒初愈的乔纳森。在全队训练时,这三名球员并未出现在场地内,直到训练临近结束,买提江和白岳峰才出现在场边。而乔纳森更是姗姗来迟,面对记者的镜头,在锋线竞争中落后的乔纳森还是轻松地开起了玩笑,先是故意用手遮挡面部,随后面向镜头微笑。

对于三名大将的缺席,施蒂利克介绍说,“现在所有伤员的状况在赛前都不好说,比如买提江在上一场比赛受伤后,今天才开始恢复性训练,白岳峰在每场比赛进行到70分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状况,乔纳森则是因为感冒,最近三到四天没有跟队训练。所以他们三人都在单独训练。”

在客场面对苏宁首次尝试双前锋阵型失败后,施蒂利克在与国安队的比赛总重拾阿奇姆彭的单箭头打法,这位有加纳梅西之称的小个子前锋也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用一粒进球帮助泰达队拿回一分。在本次训练中,阿奇姆彭也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周末与传控型打法的富力相遇,泰达队很有可能继续让阿奇姆彭首发登场。

最近几场比赛,泰达队都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有的是主动变阵,有的则是因为伤号等问题被迫调整。在本次训练课中,周燎就担任了阿奇姆彭在锋线上的搭档,那么与富力之战是否也会进行调整呢?“联赛是漫长的,在某些比赛我们可能就会需要一些特定的球员。今天我们训练的是进攻和防守,所有的进攻队员都在场上,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会首发登场。”施蒂利克解释说。

泰达队本次训练课,恰逢津城大风天气。一阵阵狂风不仅让球员们睁不开眼,而且也影响了足球的运行轨迹,使球队的传球训练无法达到效果。特别是在训练临近结束时,大风刮倒了场边的替补席座椅,更刮倒了场上的球门,万幸没有砸伤球员。面对越来越大的风,泰达队教练组也不得不提早收工,防止出现意外。

4月14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这也是泰达队本赛季首次下午作战。本赛季彻底放低姿态的泰达队,能否在主场上演防守反击的好戏,结束面对富力的连败尴尬?值得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