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敢于否定自己错误之处 才是施蒂利克的神奇之处

天津北方网讯: 由于此前对裁判员做出非体育道德行为,施蒂利克被足协“禁赛”5场,如今4场过后,没有主帅指挥的泰达战绩为2胜1平1负,这恐怕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赛季之初,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泰达被人们看作是降级热门,但六轮过后,球队拿到8分排在积分榜第8的位置上,距离亚冠区仅仅有2分的差距。或许,这才是泰达真正的实力。

联赛第一轮主场战平强大的河北华夏幸福,次轮客场不敌河南建业,施蒂利克排出了以中锋乔纳森为战术核心的4-3-3阵型。或许是缺少了输送炮弹的关键环节,热身赛上进球如麻的巴西前锋两场比赛下来颗粒无收,这样的表现,让施蒂利克想起了有着“加纳梅西”之称的阿奇姆彭。

比起乔纳森“吃饼”型的特点,阿奇姆彭更倾向于自己解决球队在进攻中的问题,同时又能帮助队友创造进球良机。对阵权健,加纳前锋用一个帽子戏法赢得了施蒂利克的信任,让自己取代乔纳森,成为了球队的桥头堡。

当然,阿奇姆彭没有神奇到一个人完成球队的所有进攻,施蒂利克选择本土快马惠家康来帮助阿奇姆彭分担进攻重任,这样的安排,才是泰达近几轮表现神勇的精髓所在。在比赛中,这两个人足以应付对手的整条防线,时而换位、时而靠近,令任何后卫盯防起来都无比困难。有了两匹快马在前场的牵扯,后场防守球员就显得游刃有余,高嘉润、米克尔、郭皓、买提江四人轮换搭档三后腰,让阿奇姆彭和惠家康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进攻之中,完全不用留出体力参与防守。

这就是施蒂利克的神奇之处,他可以改变自己此前在战术上的错误,坚持一套正确的排兵思路,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只是,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无缘大名单的乔纳森,该如何重新打动老帅,让自己重回首发,就要看接下来施蒂利克的战术安排了。或许,在某些特定的场次,乔纳森依旧是那个在禁区内令人忌惮的“大杀器”。(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