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乔纳森1球1助攻 足协杯泰达点球胜卓尔将战国安

天津北方网讯: 4月25日下午,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展开争夺,天津泰达客场挑战中甲领头羊武汉卓尔。双方在常规的90分钟时间内战成2:2,乔纳森一传一射,毛昊禹破门。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杨启鹏扑出了卓尔队第六位出场的李智超的点球,泰达成功晋级16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北京国安队。

尽管双方的首发名单中大多数都为替补球员,但武汉卓尔借助主场优势,开赛不久便率先进球,并在下半场将比分扩大为2:0。或许是因为这些球员与乔纳森的配合稍显生疏,巴西外援很难在前场找到射门机会,很长一段时间里,泰达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甚至无法让皮球通过半场。不过,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球员们逐渐找到了配合的感觉,乔纳森先是通过个人能力突至禁区后打门,造成对方门将朱子森扑球脱手,小将毛昊禹补射得分,随后又接李源一的传中门前抢点破门,将比分扳平。

经过这样一场比赛,乔纳森似乎又找回了射门靴,只是比起可以靠一个人解决问题的阿奇姆彭,巴西人更喜欢有人给自己“喂饼”。此番做客武汉,主帅施蒂利克将两名外援带在身边,除了首发的乔纳森之外,德国后卫巴斯蒂安斯出现在替补名单之中。面对比自己第一个级别联赛的对手,施蒂利克并没有直接派出两名外援首发出战,而是选择留一个悬念在下半场。在巴斯蒂安斯的职业生涯中,更多时候都是出任中后卫,但他也打过进攻型的位置。下半场球队将比分扳平后,施蒂利克将巴斯蒂安斯替换上场,与乔纳森在前场组成外援“双塔”,试图将悬念终结在90分钟之内。

德国老帅的这一举动,的确有些出乎意料,不过,此前的联赛中,巴斯蒂安斯确实在球队落后情况下,有过临时客串中锋的历史,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施蒂利克会做出这样的换人调整。巴斯蒂安斯上场后,他与乔纳森也多次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威胁,而前场有两名抢点能力出众的外援,泰达的传中也变得多了起来,只是运气并没有站在泰达这边,距离进球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90分钟内,双方战成2:2,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乔纳森、巴斯蒂安斯、杨帆、邱添一、李源一、谭望嵩六人全部命中。卓尔第六位出场的李智超,罚出的点球速度和角度都不理想,被杨启鹏牢牢抱在怀里。取得了胜利之后,泰达将在16强战中对阵淘汰了上海申鑫队的北京国安。这样一来,本赛季的“京津德比”将从2场增加至3场。(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