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足协杯泰达负国安 乔纳森染红停赛将延续至中超

场面如此火爆的“京津德比”已经许久未见,进球、红牌、冲突,德比大战中该有的元素,在2018赛季足协杯第五轮的比赛中几乎全部出现。5月2日晚,以替补球员为班底的天津泰达队,客场0比1不敌全主力出战的北京国安队。终场前,巴西外援乔纳森因推搡对方球员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很可能会遭到足协的追加处罚。

足协杯-索里亚诺制胜 国安1-0胜10人泰达将战上港

前不久,双方刚刚在中超联赛第五轮有过一场较量,同样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泰达1:1与国安握手言和。在那场比赛中,施蒂利克的一套防反战术让国安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泰达在前场的反击点阿奇姆彭,倒是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此役,虽然泰达是以替补球员应战,但整体的反击思路与之前并没有太大变化,纵使是索里亚诺、奥古斯托、比埃拉、张稀哲等攻击手轮番轰炸,泰达球门也基本没受到过太多的威胁。

足协杯-索里亚诺制胜 国安1-0胜10人泰达将战上港

只不过,一次防线上的漏人,让泰达遗憾在客场失利,无缘足协杯8强。尽管输球有些遗憾,但可喜的是,泰达队这些替补球员在球场上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施蒂利克极具针对性的部署,让球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并且一度让国安主帅施密特无计可施。

足协杯-索里亚诺制胜 国安1-0胜10人泰达将战上港

当然,乔纳森在比赛最后时刻冲动的行为,是要付出不小的“代价”的。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四条(三)之规定:用暴力行为攻击对手或他人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4场,并处罚款至少2.8万元;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处以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6场,并处罚款至少4.2万元。所以,乔纳森的禁赛场次下限至少是4场,而由于泰达已经无缘足协杯下一轮,那么乔纳森的禁赛会顺延到中超联赛中执行。

赛后的发布会上,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承认了双方的差距,同时也表扬了泰达球员的拼搏精神:“从赛后的数据统计上看,无论是控球率、射门次数还是进攻比例,北京国安都遥遥领先,所以他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我们球员作战精神和比赛欲望非常强烈,他们在球场上展现了非常好的一面。”赛季之初,施蒂利克曾坦言球队的主要精力会放在联赛之中,足协杯是年轻球员展现自我的平台。而本场比赛以替补球员出战的泰达,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对此,施蒂利克表示,“我们结合现有的人员配置,制定了在巩固防守基础上打快速反击的战术。这场比赛球员的体能消耗非常大,不过U23球员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杨帆。”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因伤被替换下场的小将高嘉润,伤势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严重。据了解,下轮联赛主场对阵贵州恒丰的赛前,高嘉润便会伤愈复出,为泰达披挂上阵。(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