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打磨战术调教新人 世界杯期间泰达将赴日本拉练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大幕即将拉开,这段时间对于中超各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极为难得的调整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表现稳定的天津泰达将士即将结束休假,回归训练场。按照计划,他们将于6月4日在天津集结,并在市区和滨海新区各训练一周,然后就将前往日本静冈进行海外拉练。

在综合了各方面条件后,泰达俱乐部将拉练地点从冲绳改为静冈,因为在这里能够更好地安排热身赛,也拥有更好的训练环境。球队预计将于6月19日左右出发,他们将在日本与不同级别的对手进行三到五场热身赛。

对于主教练施蒂利克来说,这次日本拉练非常重要,因为在联赛第一阶段,泰达队暴露了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在U23球员的使用上,高嘉润还需要打磨,杨帆的潜力逐渐显露出来,但在进攻端还有明显不足。中国足协的U23新政限制了很多俱乐部主教练的战术调整,一般的球队都是派出一名U23球员首发,在临终场前再换上两人。这样,主教练在比赛中只能调整一名球员来改变场上局面,极大限制了教练能力的发挥。要想改变这种局面,就需要拥有更多能力合格的U23球员。当他们能够独当一面之时,主教练才能得心应手进行人员调配。如何在这段时间内,让经历过11轮中超联赛洗礼的小将们静下心来,提高自己,需要施蒂利克花费时间和精力。

其次,是球队进攻体系的打磨。泰达队目前的进攻核心阿奇姆彭并没有能够在这个假期得到休息,他刚刚代表加纳国家队参加了与日本队的热身赛,接下来他还将代表加纳队出战与冰岛队的热身赛。对于阿奇姆彭来说,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可谓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有利于保持着自己的竞技水平,与高水平队友之间配合也可以提高球技,但是并没有得到休息的电摩托能否继续在中超联赛中保持充沛的体力值得关注。加纳国家队并不像很多欧洲强队那样有系统的训练,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的他们,在世界杯前与各个参赛球队热身,更多目的是为了赚取一些出场费,而阿奇姆彭这种利用暑期打工的行为,是否会带来正能量,还需要通过后面的比赛去检验。

对于泰达队来说,阿奇姆彭就不是暑期工那么简单了,而是球队最可靠的进攻核心。施蒂利克需要利用日本之行做到的,就是在各队了解阿奇姆彭技术特点的情况下,如何让他能够继续发挥作用。

每次世界杯的举办都是对足球世界的一次革命,这次世界杯之后,足球世界能发生哪些变革目前还不得而知,而在中超联赛中拼搏的天津泰达队,如何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让自己的2018赛季变得精彩,才是最为关键的。(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