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这样内容丰富的比赛 何必还在乎最终比分呢

数据全面占优,全场掌控节奏,最终竟在主场1:2遗憾失利,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在水滴体育场,天津泰达迎来了间歇期前的最后一个对手山东鲁能。虽然全队都希望用一个主场胜利为即将参加世界杯的米克尔送行,但对手在最后阶段连续入球,还是让球队无法完成本赛季的首个联赛三连胜。不过,泰达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依然是值得肯定的,因为正在与上海上港争夺联赛领头羊位置的鲁能,不论是纸面实力还是外援身价,都要强于天津泰达。

连续两轮,鲁能都与登顶积分榜擦将而过,两场平局,让他们依然与上海上港积分相同,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次席。所以,在比赛开始阶段,鲁能并没有表现得太过急躁,力求稳住防守,主动让出控球率,试图打泰达的反击。同样,习惯了防反战术的泰达,也没有将阵型大举压上,两队就这样在前20分钟的比赛里面,互相试探。

或许是球迷的呐喊助威给主队增加了信心,试探过后泰达开始对鲁能球门发起猛攻,所有的二分之一球和身体的对抗,泰达球员几乎都获得胜利。攻击核心阿奇姆彭与惠家康频频在左路发起进攻,连续几次强行突破下来,鲁能右后卫张弛被压得喘不过气。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主帅李霄鹏不得不提前采取换人战术,派上后腰崔鹏来增加中场厚度,才制止了米克尔、买提江等人为泰达前场输送炮弹。而整个上半场,泰达与鲁能的射门之比为8:2,角球之比为7:2,很难想象这是泰达在与榜首球队的比赛中打出来的数据。

双方易边再战后,鲁能开始将阵型前移,试图利用塔尔德利的机动性和佩莱的空中优势展开攻势。这恰好是主队泰达习惯的比赛方式,下半场开始仅仅14分钟,阿奇姆彭便在反击中为球队赢得了一粒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丢球后的鲁能彻底将阵型压了出来,而随后的比赛也进入了泰达适应的节奏,只可惜运气没有站在主场作战的一方,反倒是蒿俊闵的一次传中,造成了禁区内所有防守球员的冒顶,没有任何人碰到的皮球钻入了球门的后角。而到了终场前,吴兴涵的头球绝杀,也让全场占据主动的泰达功亏一篑。

比赛虽输了,但泰达的比赛内容还是值得肯定的。球队在反击中的坚决和边路的创造力,已经比上一个赛季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此外,全场63.4%的控球率,更是创造了泰达近两个赛季之最,何况面对的对手还是本轮过后排在积分榜头名的山东鲁能。当然,或许两次禁区内的小瑕疵造就了鲁能的两粒进球,可足球就是这样,正如队长曹阳在赛后所说:“绝杀与被绝杀都很正常,我们可以绝杀对手,同样也会被对手绝杀。”如果抛开最终的比分,泰达本场比赛的过程绝对称得上精彩。

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所说,泰达队本场比赛尽管输了,但比赛内容并不差,“我们今天的表现并不是退步,而是展现出来了很好的技战术打法,我们控制住了比赛。只要我们按照现在的方向进行下去,未来一定是光明的。”尽管前11轮拿到15分的成绩值得称道,但施蒂利克并不满足于现状,因为他明白在中超不进则退的到,“在联赛间歇期,泰达队的攻防两端都需要提升。进攻端需要提高的更多,要增加无球跑动,增强传球准确性,提高突破成功率,最后一传准确性以及射门的成功率。防守方面我们要延续现在的良好表现,减少丢球。”经过联赛间歇期调整的泰达队,会更加值得期待。(津云新媒体记者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